《美丽云南》(第二季)启动仪式暨策划培训班在大理举行

11月29日,云南省情系列微视频《美丽云南》(第二季)大理州、楚雄州、临沧市摄制启动仪式暨策划培训班在大理举行。
图片
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杨建林出席会议,中共大理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牛燕代表州委、州政府致欢迎辞。
云南省情系列微视频《美丽云南》(第二季)是《美哉云南》的迭代升级版,分为“美名”“美景”“美物”“美食”“美俗”“美人”“美文”“美玉”“普洱茶”“其他”十个系列。在大理州、楚雄州、临沧市摄制主要也从以下几个方向进行展开拍摄,展示当地的特色产物、民风民俗,以更全的姿态和方式展示的云南的美。
图片
杨建林强调,新时代方志人要顺应时代潮流、主动回应人民需求,更好地凝聚各族群众读方志、通省情、熟地情,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的磅礴力量,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云南篇章贡献“志力”。
牛燕在致辞中介绍了大理州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美丽的风光及近年来地方志事业取得的成效,要求大理州方志人在做好修志编鉴的同时,统筹开展好微视频摄制推广等读志用志传志工作,奋力推动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使地方志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日益增强的文化需求。
期间,大理州、楚雄州、临沧市地方志工作机构汇报了微视频摄制推广工作筹备情况;北京中外名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总撰稿、总导演、各摄制工作小组负责人及有关县(市、区)撰稿人代表就高效推进项目实施分别作发言;云南方志资源开发利用专家组组长王勃对大理州、楚雄州、临沧市 “美名”系列微视频选题摄制脚本进行了现场策划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