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环保职院学生杜瑧获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图片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杜瑧。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唐婧)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来自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杜瑧获得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疫情发生后,杜瑧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家乡常德石门县的“抗疫”工作,始终坚持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因表现突出,被当地共青团县委聘为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带领全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杜瑧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推动石门县当地口罩安全回收与无害化处理,湖南教育电视台对其进行采访并做了题为“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环保职院大学生助力家乡废弃口罩回收处理”的新闻报道。与此同时,杜瑧还带领志愿团队组织募捐,为“抗疫”工作筹获6000余元善款和大批防护物资。另外,杜臻利用志愿服务工作间隙积极主动参加“童年一课”在线云支教活动,让山区小学的同学们没有因为疫情落下一节课……在这次疫情防护攻坚战中,杜臻为家乡的抗疫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被当地共青团县委授予“青年五四奖章”。
面对这次获得的荣誉,杜瑧谦虚地表示,“在千千万万的志愿者中,我只是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特长,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够获得这次的荣誉,也是省委省政府对我们大学生、我们青年志愿者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表现的肯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将不断激励自己,向更高的目标的看齐,不断进步,怀揣梦想,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