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议员:民进党刻意制造两岸冲突,“台独”将成为“台孤”

台中市议员李中1日质询时指出,“中央执政”当局为了不知所谓的台湾利益,执意进口美国莱猪(瘦肉精猪肉)祸害台湾人民,甚至故意不提台湾无法加入RECP的严峻情势,未来十年台湾可能会逐渐被全世界孤立。台中市长卢秀燕说,因“中央政府”不认同有何办法?全球地球村,我们押错宝,想想台湾的未来,尤其是经济将何去何从?

李中表示,英国地缘战略学家麦金德曾在1902年提出“世界岛”概念,麦金德认为欧亚非三块大陆上面属于核心岛,而美洲、澳洲、日本等国家则属于边陲,百余年后,由于中国的崛起以及交通的便利性,世界岛的雏形俨然已经成形。

李中说,日前RECP签订后,台当局经济部长王美花粉饰太平,表示台湾受影响的产业只有30%,然而这些产业的从业人员却占了台湾劳工的70%,如果未来十年RECP内各国的关税逐渐降低,我们除了要面对关税障碍外,还有其他的非关税障碍。例如台湾的商业人员通关一定会比会员复杂,台湾的竞争力将在“温水煮青蛙”的情况下逐渐丧失,劳工的薪资不仅无法增加,甚至还有可能下降。

李中指出,最近因美国乱印钞票,所以热钱到处乱窜,新台币也面临升值的压力,新台币兑换美元的28.5“彭淮南防线”还不知道能守多久。但我们的“中央政府”,不谴责美国不道义的作为却拼命抱他们大腿,不仅花大钱买旧款飞机,甚至于还在全民反对的情况下,坚持要进口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猪肉,最终就算能开始谈BTA,美国的贸易也才占14%。但台湾和RECP成员的贸易比重却超过70%,民进党“中央政府”是否为了台湾利益一看便知。

李中忧心表示,不管是RECP或者CPTPP,我们现在是找不到任何一个“篮子”可以放台湾这颗“鸡蛋”。如果“执政当局继续装睡,刻意不处理两岸问题,甚至制造两岸冲突,那显而易见的,就是台湾将会被全世界孤立,“台独”将成为“台孤”。

海峡导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