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82例确诊病例,与新加坡“旅游气泡”延至明年

张竹君

今天下午,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在疫情记者会上称,截至今天凌晨零时,香港新增8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病例达6397例。其中10例为输入性病例,72例为本地病例。在本地确诊病例中,有23例源头不明。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鉴于疫情急速恶化,多项社交距离措施明日(12月2日)起收紧,为期14天至12月15日,包括:关闭游戏机中心、游乐场所、大部分公众娱乐场所、卡拉OK、麻雀天九耍乐场所及泳池;餐厅堂食时间缩短至晚上10时,每桌最多2人,其余规定如顾客人数不超过座位一半、桌子之间须有分隔等措施继续执行;健身中心和室内体育处所不可有多于2人一组活动,运动或活动时须佩戴口罩;美容院、按摩院内必须佩戴口罩、分隔服务范围最多2人;公众娱乐场所现场表演不可有观众;“限聚令”收紧至2人。

此外港府12月1日宣布,因应疫情严重,决定将原定11月22日展开的新加坡与香港的“旅游气泡”押后,启动日期延至2021年,并会在12月底检视相关安排。特区政府还提到,若旅客已预订12月份的专属航班,可联系相关航空公司,并按个人情况调整行程。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编辑:孟紫薇

流程编辑: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