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蒲高速通车,游完长白山可去延吉吃大餐

以往很多小伙伴在游览长白山之后,通常都会住在山脚下,或者二道白河镇里,品尝那里的美食。不过随着11月30日龙井至大蒲柴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从延吉市到长白山的时间,从3个半小时缩短为1个多小时。现在游完长白山后,食宿又多了一个新选择,您去延吉吃大餐更方便啦!

龙蒲高速连通已经建成通车的松原至通榆、双辽至洮南、长春至拉林河改扩建和东丰至双辽高速公路吉林段四个项目。今年,吉林省共计建成5条高速公路、869公里,新增通车里程718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4300公里。至此,吉林省高速公路短板正式补齐。

龙井至大蒲柴河段高速公路全长134.166公里,起于延边州龙井市,途经和龙市、长白山景区、安图县,止于敦化市大蒲柴河镇。东与已建成的延(边)龙(井)高速相连,西与鹤大高速公路互通,经同步建设的松江至长白山高速公路(编号G1215)直达长白山景区。全线建有西城、和龙、松江、长白山北、两江5个收费站,设有头道、古洞河、二道白河3个服务区。

从长白山结束游完之后,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您就可以在延吉品尝到最正宗的朝鲜族美食。下边这几样千万不要错过:

1、辣白菜

辣白菜是朝鲜族美食中不可或缺的一道小菜,几乎每顿饭都会摆上一小盘,脆爽可口,香辣下饭。

如果你尝到了一点微酸的口感,千万不要以为它坏掉了。其实它就是一种发酵美食,特别是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还有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的功能呢!

如果外地游客想购买一些辣白菜,现在这个季节简直再合适不过了!夏天天气炎热,邮寄的话如果物流不够快,辣白菜比较容易“涨袋”,而冬天气温恰到好处,很多卖家都有邮寄服务,寄几袋回家慢慢吃也很不错哦!

2、米酒

爱酒者,诸酒皆爱,尝过延吉米酒的人,一定对它念念不忘。在阵阵酒香的袭击下,任你是何等的钢筋铁骨,怕是都要酥麻的。

朝鲜族米酒的制作主要原料有糯米、大米。所以也称之为糯米酒。选用上等蒸熟的糯米拌上酒酵(一种特殊的微生物酵母)发酵而成的一种甜米酒。其酿制工艺简单,口味香甜醇美,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

米酒作为延边特色美食,已有千年以上的悠久历史。现在已成为日常饮用和招待亲朋好友的首选美食。现在还创新出了多种口味,邮寄回家也是比较方便的,即使酒量平平,也能开怀畅饮!

3、石锅拌饭

石锅拌饭是朝鲜族美食中最不可或缺的主食之一,尤其是冬天里,香喷喷地拌上一锅,大口造起来,暖和又过瘾!

石锅拌饭一端上来,它的精髓就近在眼前——溏心鸡蛋。拿起勺子,轻轻戳破蛋黄,浓稠的蛋黄液缓缓流出。以最快的速度用勺子拌好,全部拌到一起红红的一锅,顿觉食欲大振。

舀上一大勺饭,送入嘴里,米饭还很滚烫,但都顾不上了,大口大口地吃。牛肉的筋道、米饭的软糯,配菜的清新、酱汁的香甜,饱满的米粒混合着醇厚的酱汁,一勺入口,超级满足!

石锅底部脆脆的锅巴也是石锅拌饭的精华,焦脆可口,整锅的美食让人一口都不想放过。

4、冷面

千万不要以为小吉在跟你开玩笑,冬天吃冷面?没错!反季吃,更过瘾!

室外冰天雪地,零下的气温,可咱屋里有暖气啊,很多朝鲜族馆子还有火炕,此时来一碗冷面才是最爽的!当然,如果你怕凉,可以要一碗不带冰碴的,也一样舒服。要是再配上酥脆的锅包肉,还有小烧烤,小日子甭提多仙儿了!

视频来源:延边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采编中心、延边州文广旅局公众号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