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理|大理市2021年度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
今日内容提要
1.大理市2021年度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2.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凤仪
3.银桥镇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大理市2021年度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11月30日,我市召开2021年度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成绩、表扬先进,全面部署2021年度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创造更加牢固的安全稳定环境。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罗永斌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州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采取了强有力措施办法,切实做到了责任落实、保障有力、防控到位、处置及时的防控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责任目标,全年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事故,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图片
罗永斌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时刻紧绷今冬明春森林和草原防灭火这根弦。要认清形势,从维护大局出发,增强政治意识,从客观条件分析,做到未雨绸缪,从主观因素反思,克服松懈侥幸,切实扛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的政治责任。要聚焦重点,织密防线,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常抓不懈、治标治本。要进一步严格火源管控,抓实隐患排查,加强预警监测,做好应急准备,强化战时状态,切实提升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预防能力和应急能力。
罗永斌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强化联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以务实的作风和周密的部署,切实抓好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打赢2021年度森林和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启红主持会议。严启红强调,我市已全面进入新一轮森林防火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森林防灭火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持预防为主,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要严防死守,强化林区重点项目的防火工作,做好应急处置,加强协同配合,高效防火灭火,做好火源管理,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图片
市级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向市人民政府递交了责任状。副市长袁春城总结安排了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对2020年度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图片
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驻关部队、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市级相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有关同志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记者 朱滢 杨振飞)
图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凤仪
11月3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凤仪镇,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马列基础理论高级讲师李端厚老师给全镇党员干部带来一场精彩的报告会。
图片
图片
在报告会上,李端厚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全面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分析了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内涵变化、主要特点及其深远影响,详细讲解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系统阐述了我国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鲜明强调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力量、团结奋斗的重要要求,既科学严谨,又深入浅出,对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凤仪镇落地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片
杨弘波
凤仪镇团委副书记
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一定要把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把所学所悟融入到工作当中,以奋斗之我实干拼搏,以更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岗位上抒写新的篇章。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充分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吴爱国
凤仪镇华营村党总支书记
目前正值“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局之际,我国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好局、起好步。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应当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勇于挑重担、啃硬骨头,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只有勇担当、办实事、干成事,才能获得群众的认可,不负组织的信任。
(记者 徐建伟 马驿)
银桥镇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11月30日,银桥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全镇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图片
宣讲大会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哲学讲师赵志军,他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个主题”,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新阶段与新目标、新理念与新部署、新变化与新格局“三个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理念”,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六个目标”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宣讲。
图片
当天的授课政治站位高、理论性强,结合实际紧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让参加学习的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
李果富
银桥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团主席
作为领导班子的成员,我要带头学、原原本本地学,作为人大主席团的主席,我要组织镇人大代表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进一步的学习,并带领着大家学;结合农村的实际、基层的实际在洱海保护、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这些方面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银桥镇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取得实效。
图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更明确的指示,为银桥镇未来五年的生态发展工作,特别是洱海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
杨彬
银桥镇洱海流域综合联动执法中队中队长
对我们来说每一位参加洱海保护的人、所有的大理人身上都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政治使命和责任使命。未来五年我们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把洱海保护工作开展好,这是对党中央的交代,也是增强四个意识、体现政治担当的一个重要表现。接下来我们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牢记嘱托再出发,守好洱海再启程,把未来五年洱海保护工作再推上一个新台阶。
(记者 黑浩川 杨阳 实习生 杨露)
编辑:赵荣兵 张芸 陈琳玲
值周:杨丹妮
主编:李胜 李锦芳
总编:罗宗雄
想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吗?阿鹏金花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