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人士坦言:2022选举“没那么乐观”,新竹市基隆市桃园市都有压力

岛内2022县市长选战气氛渐浓,绿营却传出党内各方对选情普遍不乐观。对此,“绿委”林俊宪1日在节目中坦言,绿营2022“看起来没那么乐观”,不要说增加新的版图,守住旧有的县市都有很大压力,“新竹市、基隆市,甚至桃园市,这些都是绿营的压力”。
图片
林俊宪
林俊宪指出,大家觉得蔡、苏的满意度高,“确实是很高喔!台湾很少‘总统’、‘行政院长’满意度这么高”,且政党支持度也高于蓝营、年轻人支持度高,“但2022看起来没那么乐观”。
主持人追问,“你说绿营现在可以增加的县市有哪些?打得下来的有哪些?”林俊宪接着说,大部分的蓝营县市长并没有很亮眼的政绩,也不是所谓“明星”,但绿营要把这些县市长“打”下来,又很没有把握,“不要说增加新的版图,守住旧有的都有很大压力!”
林俊宪点名,包含新竹市、基隆市,甚至是桃园市,都是民进党的压。他也呼吁,先别讨论2024,“下次的县市长选举,对绿营就是很大一个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