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八点半|教育部要求高校错峰放假离校;今年前10个月,江苏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3423例

今年前10个月,镇江新报告HIV感染者和AIDS病人共140例 是否要检测不能片面

今天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镇江市卫健委联合多家单位,在润州广场开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宣传活动。根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HIV)感染者和艾滋病(AIDS)病人1553人,其中今年1-10月份新报告140例。从感染人群看,学生和老年人群相对突出;从感染途径看,男男性行为人群HIV感染阳性率仍占较大比例。

今天夜里到明天多云到阴,局部有零星小雨,东北风4级,明晨最低气温6℃到7℃,明天最高气温10℃左右。(镇江气象台12月1日发布)

镇江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充当管建军涉黑组织“保护伞”典型案例

2020年4月,全国扫黑办将管建军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后,镇江市纪委监委针对管建军涉黑组织案件持续加大“打伞破网”工作力度,严肃查处该案件暴露出来的镇江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和涉黑腐败问题。今天,市纪委监委通报了其中6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充当管建军涉黑组织“保护伞”典型案例。

镇江市智慧模拟厨房监管示范中心今起正式对外开放

今天上午,位于镇江市商务楼B座21楼的镇江市智慧模拟厨房监管示范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是依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建设而成的全国监管部门的首家智慧模拟厨房,是镇江市市场监管部门暖企惠民的教学基地,为新建、改造、扩建厨房的餐饮单位提供实景参考。

第五届“江苏慈善奖”在宁颁奖

金山公益获“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

今天上午,第五届“江苏慈善奖”颁奖典礼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镇江市红十字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的“天使在现”关爱失独家庭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

谨慎再谨慎!还是抵不过暴利诱惑入了“坑”......

自认做事很谨慎的郭先生在接触“炒外汇”的好友几个月后,下载了一款名为“狮子国际”的APP,他充值了50000元后,满心期待可以提现80多万,却在对方以缴纳“开通费”“税费”等理由要求汇款的时候,着急提现,前后付出了21多万元,才意识到了不对劲。近日,郭先生已到派出所报案。

今年前10个月,江苏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3423例

2020年1-10月,全省共检测各类人员1097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5.48%;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3423例,比去年同期下降8.94%,其中艾滋病病毒感染者2718例,艾滋病病人705例。全省艾滋病疫情继续保持在低流行水平。

苏州医生万米高空救人,8年前曾在火车上救过旅客

日前,苏州医生李红在外地参加完学术会议后,在回程的航班上,救治了一名旅客。据悉,这已不是李红第一次在旅途中救人,她还曾在火车车厢救助过突然发病的外国旅客。(现代快报)

教育部要求高校错峰放假离校

近日,教育部发文部署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其中,高校坚持“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妥善安排留校师生寒假生活;及早谋划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适时发布本地本校春季学期开学安排。

福建海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尹力同志任福建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于伟国同志不再担任福建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沈晓明同志任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不再担任海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新华网)

深圳新增1例输入病例 为深港跨境货车司机

据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12月1日,深圳新增一例新冠肺炎输入病例,为一名港籍的深港跨境货车司机。疾控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初步排查后,共确认密切接触者11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41名,上述52名重点人员已全部被集中隔离,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腾冲热气球坠亡事故景区停业整顿

云南省腾冲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11月30日上午,当地火山景区内热气球活动结束后,地面工作人员准备收起热气球时突刮大风,致热气球被风吹起再次升空,1名工作人员未及时放手,被带到空中后坠落身亡。目前,事件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该景区停业整顿。(@央视新闻)

累计超540万次!爷青回成B站2020年度弹幕

12月1日,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发布了2020年度弹幕,“爷青回”荣登第一。据悉,截至发稿时,B站用户在今年一共发送了22亿条弹幕,其中“爷青回”达5420359次。此外,“武汉加油”“有内味了”“双厨狂喜”“禁止套娃”等弹幕词也入选年度弹幕前五。

阔别160年!“马首”终于“回家”了

160年前,圆明园惨遭焚掠,从此下落不明的马首铜像,于12月1日正式回归圆明园。这是第一件回归圆明园的流失海外重要文物。(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