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茶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12月2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1日,2020年首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系列活动——《中国茶产业发展研究报告2020(茶业蓝皮书)》《福建省茶产业发展报告(2020)》首发仪式在福州举行。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杨志今、省政协副主席许维泽出席仪式。
《中国茶产业发展研究报告2020(茶业蓝皮书)》全面梳理了2018至2019年全国茶产业发展状况,对中国茶产业整体发展和产业理论开展宏观思考,对全国各茶叶主产区发展状况和典型案例进行实证分析,同时对中国茶产业发展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研究团队的独特见解与前沿观点。
《福建省茶产业发展报告(2020)》秉承《中国茶产业发展研究报告2020(茶业蓝皮书)》的研究脉络,全面梳理了2018至2019年福建省茶产业发展状况,对福建省各茶叶主产区、特色茶产区发展状况和典型案例进行了实证分析,对福建省茶产业发展经验、存在问题进行分析与总结,也对未来福建省茶产业发展提出了设想与规划。
海内外茶文化交流沙龙活动也在当天举办。与会嘉宾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如何做强中国茶产业,弘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