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真带火甘孜理塘!惠州对口支援甘孜的这两个县也很美

最近,来自四川甘孜理塘的丁真因为一条不到10秒的视频意外走红。这位“甜野男孩”火了,也带火了他的家乡甘孜,不少网友想去当地看一看。

实际上,除了丁真长大的理塘县,甘孜还有很多“这一辈子一定要去一趟”的地方,比如惠州对口支援的道孚县和丹巴县。

(图片来自丁真微博)

在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政策的指引下,广东省从2014年开始就对口支援甘孜藏族自治州,惠州市对口支援道孚县和丹巴县。道孚和丹巴集聚了雪山、森林、草原、峡谷、温泉、河流等各种高原生态,汇聚了雪域的所有美丽。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领略下那里的风光吧!

孚县:康巴十分美,道孚有八美

如果你也被丁真这位康巴小伙俘获,那就绝对不能错过充满康巴风情的道孚县。这里是四川涉藏地区中一道神秘的风景线,不仅有蓝天白云、雪山冰川、寺庙白塔、康巴汉子,还有许多经过时间沉淀的古老故事……

亚拉雪山

亚拉雪山,藏语全称为“夏学亚拉嘎波”,意为东方白牦牛神山。这里位于道孚县泰宁玉科自然保护区内,海拔5820米,是茶马古道的著名标志,也是史书《格萨尔王传》所记载的四大神山之一,被称为“第二香巴拉”。

墨石公园

墨石公园位于道孚八美镇,是中国唯一高原石林景观,被誉为“中国最美景观大道第八美 ”“异域星球”等,成为广大网友的爆火打卡地。

玉科草原

“玉科”,藏语意为“玉石”。玉科草原融蓝天、白云、雪山、林木、草原、溪流为一体,被誉为“康巴阿勒泰”。每年七八月是草原最美的季节,玉科草原的赛马节一般在每年7月3日举行。

据了解,2020年11月15日至2021年2月1日,道孚县域内所有A级景区门票全免;2020年11月15日至2021年3月31日,纳入优惠活动的酒店、民宿按挂牌价的50%执行。

巴县:中国最美丽的乡村

如果说道孚有丁真一样帅气淳朴的康巴汉子,那丹巴则“盛产”天生丽质的藏族姑娘。丹巴县是甘孜的东大门,位于大渡河畔,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高山对峙,峰峦重叠,峡谷深邃的独特风光,还能感受嘉绒藏族文化……

巴县被称为“中国最美丽的乡村”

甲居藏寨

甲居藏寨是历史上的“东女儿国”,同时也是被“国家地理杂志”选为中国最美乡村古镇“六大乡村古镇之首”。从高处俯瞰,藏式楼房和高耸的碉楼如星星般洒落在大渡河谷,与周围五彩的山林、淙淙的溪流构成了一幅大自然的美丽画卷。

丹巴美人谷

美人谷位于丹巴县巴底乡,但凡“美人谷”的女孩,不施粉黛,稍加梳洗,便气韵毕现,曲线天成,令人一见忘俗。

丹巴古碉群

古碉楼是嘉绒地区藏民族的建筑杰作,丹巴县有“千碉之国”的美誉,在大小金川及大渡河上游两岸的村寨、山脊和要隘处耸立着无数的古碉建筑。古碉具有千百年的历史,历经战争和风雨的剥蚀,至今仍巍然屹立,自成奇景。

【策划】罗锐

【记者】于蕾

【通讯员】杨辉 拉布尔

注:图片和视频由道孚县委宣传部、丹巴县委宣传部、丹巴县文旅局提供

【作者】 于蕾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