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公开赛大连城市冠军队出炉

决赛激烈精彩。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媛媛 摄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媛媛)11月29日晚,随着主裁判终场一声哨响,经过6个比赛日36场精彩对决,2020年中国篮球公开赛系列活动,大连城市选拔赛全部结束,大连城市冠军队出炉,大连中港教育篮球队勇夺桂冠,他们将以大连队的名义代表大连市参加中国篮球公开赛北大区的比赛。

中国篮球公开赛系列活动由中国篮协倡导举办,今年在全国27个省(市、区)的47个城市举办选拔赛。大连城市选拔赛由大连市体育局、沙河口区政府主办,大连市篮球协会具体承办,过去的三周时间里,16支参赛队经过分组循环和交叉淘汰两个阶段的比赛,充分展现了大连业余篮球不屈不挠、奋战到底的精神,上演了许多精彩场面。11月29日的最后决赛,在大连中港教育篮球队和雁羽丰制帽篮球队间展开。距离城市冠军一步之遥,双方都拼尽全力。比赛从开场就陷入胶着,对抗异常激烈,前三节结束,双方仍然没有拉开分差。比赛的第四节迎来转折,中港教育忽然三分火力全开,凭借4个三分球将分差拉大到20分,虽然雁羽丰依靠顽强的拼搏精神继续追赶比分,奈何经验丰富的中港教育没有给雁羽丰任何机会,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大连城市选拔赛的排名尘埃落定,大连中港教育篮球队获得冠军,雁羽丰制帽篮球队和蓝鲸体育篮球队分获二、三名。

中国篮球公开赛是今年第一项全国性群众业余篮球活动,赛事从一开始就备受关注,各赛区全部赛事在我奥篮球和抖音平台上进行视频直播,更多的篮球爱好者可以足不出户欣赏精彩赛事,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加油。大连市篮球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协会将持续引进国内高水平赛事,继续深入开展社团组织与政府合作的联合办赛模式,让更多的大连球迷近距离感受篮球魅力,参与篮球活动。

来源:大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