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开展情况政党协商座谈会召开

图片
12月1日上午,郴州市“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开展情况政党协商座谈会召开,会议通报郴州市“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开展工作情况,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贺遵庆、王东、潘执坤、窦志杰、吴光辉出席会议。
图片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市政府副市长贺遵庆讲话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市科技局局长潘执坤作主体发言。他说,郴州市“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但在联合调研中发现还存在产业结构不优、创新动力不足、企业体量不大、重大项目不多、产业协作不强等问题,建议从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创新招商引资模式、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构建特色服务体系、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着力促进“小巨人”企业健康发展。
其他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分别从人才储备、金融信贷、优化服务等方面作了补充发言,提出有关意见建议。与会市直单位负责人现场回复问题,并就抓好政党协商成果转化作表态发言。
贺遵庆代表市政府感谢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以及无党派人士对全市“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将积极吸纳这次政党协商意见,全力推动“小巨人”企业发展。贺遵庆说,培育“小巨人”企业是郴州市加快经济转型、增强产业活力的重要举措,是促进郴州企业规范管理的有力牵引,是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搭建平台、精准帮扶,优化服务、改善环境,铆足干劲培育一批具有郴州优势特色的“小巨人”企业。
王和平在主持讲话中对郴州市“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为“小巨人”企业发展助好力。要从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贯彻中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着力点放在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增强服务“自己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思想引导,为“小巨人”企业发展鼓实劲。要积极引导企业准确把握当前的大局大势,进一步坚定克服危机的信心和决心,着力积势蓄势谋势、识变求变应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坚持问题导向,为“小巨人”企业发展解难题。要建立健全“小巨人”企业精准服务制度,加强对口联系,精准施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齐心协力培育好“小巨人”企业,为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