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停了只剩冷了!还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摄影 白周峰
图片
郑州雪停,归于平静。一场雪后,雪花无踪。霾依然在,雾还在浓。下一场雪什么时候?恐怕还需要等。好消息是,大气扩散条件即将转好,明天雾霾程度变轻。已然是向着冬天的深处进发,气温将会更冷,晨霜铺上一层。做好防寒保暖,戴好口罩帽子,大家温暖过冬。
图片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阴天,其中三门峡、洛阳、南阳、信阳四地区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今天夜里,南部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
今天凌晨到上午,我省西部、北部部分地区有雾。今天白天到夜里,我省大部分地区有中度霾,中西部、西南部有重度霾。
图片
需要指出的是,之所以雾霾依然存在,是与当前的大气形势相关的。目前郑州空气静稳,气温从昨日的11时便停留在2℃,没有出现波动。风力较弱,在3级以下,大气扩散条件不利,随着污染物的持续累积,郑州的空气污染等级有所升高,目前是中度污染等级。不过,大家也不必过分担心,因为到了明天,我省大部分地区的大气扩散条件都将变得有利,届时空气污染有望得到明显缓解。
图片
雪后的气温,依然维持在低位。西部山区最高气温1℃到3℃,其它地区5℃到7℃。西部、北部最低气温零下3℃到零下1℃,其中山区零下5℃到零下3℃,其它地区0℃左右。
明天白天,北部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明天夜里,全省多云。4日,西部、南部多云到阴天,其它地区多云。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贺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