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为政法一线工作者提供移动学习平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为提升政法工作人员综合素质,12月1日,北京市房山区燕山工委政法办举行“法治微课圈”学习教育平台升级上线交流会。燕山工委政法办法治微课圈负责人段晨光表示,该平台为燕山地区的平安建设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知识支撑与保障。

据段晨光介绍,“法治微课圈”是由房山区燕山工委政法办依据政法工作特点,自主设计开发具有燕山特色的微课程学习体系,旨在为政法一线工作者提供高效的学习平台。

“法治微课圈”内含完整的法治课程学习体系,包含学习培训模块、线上直播模块、通知公告模块、资料库模块、在线考试模块、学分统计模块、在线问答模块以及动态交流模块。用户可以在平台上查询包括法律知识、社会常识等在内的一系列问题,满足政法工作人员日常政法学习和交流需要。

据了解,“法治微课圈”学习平台自2017年推出以来,为一线政法工作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目前已成为燕山地区政法人的必备学习软件。当天,相关政法单位、社区治防员、综合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燕山“老工友”平安志愿者等近90人参加了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