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呈贡龙城街道:消防反恐进社区,共筑平安防火墙

日前,昆明市呈贡区龙城街道古城社区在大停车场开展“消防反恐进社区 共筑平安防火墙”消防反恐应急疏散演练。

在演练活动中,由龙城街道应急救援队伍、各社区应急反恐人员扮演聚众闹事的群众和反恐防暴队员,在人员聚集的广场,以“暴力恐怖分子”准备对广场群众进行砍杀、纵火为模拟警情设定进行演练。在现场,只见“两名暴恐分子”冲入广场群众中进行“暴恐伤人”,巡逻的安全保卫组人员及时发现,手持防暴盾牌、警棍等器械与“暴力恐怖分子”进行周旋,并将情况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街道、社区、民警、消防等各单位人员快速抵达现场,积极处置暴恐事件,让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最终成功制服“暴力恐怖分子”,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提高了基层单位处理恐怖暴力事件应急应变能力,提高了巡逻队伍的防暴意识和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积累了组织应急的经验,为紧急情况下应急的组织起到了宝贵的参考作用。为进一步加强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着力维护岁末年初重点期间社会安全稳定,为街道营造优良有序的治安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基础。

云南网记者 张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