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福建,绿色农业|福建携“五福”地理标志农产品亮相农交会

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福建省农产品地理标志专业展团,在“生态福建 绿色农业”的大背景下,紧扣“实施地标保护工程、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推动中欧地标互认、加大知识产权保护”两大主题,设计了“五福”特色地标产品、“中欧互认”地标产品和地标数字化服务平台等功能展区,共组织15个县(市)20个地标产品,64家用标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130种系列产品参展。
参展产品主要以列入2019年、2020年地标保护工程安溪铁观音、建宁通心白莲、寿宁高山茶等12个产品及首批列入中欧互认的福州茉莉花茶、桐江鲈鱼、罗源秀珍菇等6地标农产品为主,辅以获评福建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的福建百香果等个别地标产品。参展的130个系列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的51个、有机食品认证的42个,“两品”认证率达71.54%。同时,平和白芽奇兰还作为全国8个地标产品品牌代表,亮相第六届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专场推介会。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黄慧 王可依 王晶晶
视频:王可依
编辑:王可依
监制:王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