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获85人、涉案9472万余元!海南成功打掉一批制售假烟团伙

海南省公安厅联合海南省烟草专卖局和海南海警局,在海南、福建、广东等3省的15个地市同时开展2020年“利剑2号”打假集群战役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一批制售假烟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5名,查扣车辆31辆、手机93部、银行卡245张、刷卡机等物品一批,总案值9472万余元。今天,省公安厅发布了相关典型案例。
图片
警方缴获大批假烟。(海南省公安厅供图)
(一)三亚“11.11”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
2019年10月,三亚市公安局在办理一起省内销售假冒伪劣香烟的过程中,侦查人员敏锐地发现了一条跨省运输、省内加工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香烟的线索,经研判,认为该链条涉案人员较清晰,犯罪手段较隐蔽,涉案物品量大,遂立“11.11”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予以经营侦查。2020年9月23日,海南省公安厅实施“利剑2号”打假集群战役集中收网行动,三亚市公安局组织175名精干警力,在广东省佛山市和海南省海口市、儋州市、澄迈县、陵水县等地实施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捣毁了涉嫌集生产加工、运输、销售假冒伪劣香烟一体的团伙及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现场查扣假冒伪劣香烟153箱(货值145万余元)、香烟打码机一台、涉案车辆10辆以及涉案手机、赃款等一大批财物。据不完全统计,整个案件案值达5300多万元。目前,到案的18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二)屯昌“10.22”专案
2019年10月,屯昌县公安局从该县烟草专卖局接到线索,有一大批假冒芙蓉王伪劣卷烟通过申通、圆通、韵达等快递公司从广东省寄往海南省屯昌县,严重扰乱了海南省卷烟零售市场的正常秩序。经案件研判,该起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系一起有组织的团伙犯罪。2019年10月22日屯昌县公安局对该案立案侦查,代号“10.22”专案。鉴于案情重大,屯昌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经过几个月的秘密经营、缜密侦查,终于查清涉案团伙内部结构、运货网络、存储窝点、资金流向、犯罪嫌疑人详细住址等情况。2020年9月23日,海南省公安厅实施“利剑2号”打假集群战役集中收网行动,屯昌县公安局出动警力100余人,与儋州、琼中等兄弟单位联合对“10.22”销售伪劣产品案件犯罪团伙成员开展集中收网,经过三天两夜连续奋战,共抓获涉案人员19人,查获假烟20余万支,扣押涉案资金(现金)6.2万余元,查实涉案金额500万余元,预估整个案件案值达1200多万元。查扣机动车辆3辆、电动车3辆、电脑1台、香烟打码机1台、手机22部、银行卡44张。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三)海警“4.8”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
2020年4月初,海南海警局收到海南省烟草专卖局稽查总队海口支队提供线索:一名叫郑某炉的广东籍男子,组织将大量伪劣香烟从广东地区通过琼州海峡轮渡的方式用物流货车运输至海南省,并以海口为据点,批发分销至海口、儋州、乐东等地下家进行销售,涉案金额巨大,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社会影响恶劣。2020年4月8日,海南海警局进行立案侦查。经过5个多月的摸排侦查,该案涉案人员网络清晰,犯罪事实明确。2020年9月23日,海南省公安厅实施“利剑2号”打假集群战役集中收网行动,海南海警局出动63名警力,分别在广东广州、汕头和海南海口、儋州、东方、乐东等地同步抓获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涉案人员16名,查获窝点6个,缴获各类香烟约4620条,总案值达240万元,缴获赃款现金约28000元人民币,查扣涉案车辆4辆、扣押手机22部、账本10本,查扣银行卡24张,涉案金额1005万元。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四)琼海黄某霁等人非法经营案
2020年9月15日,琼海市公安局从琼海市烟草专卖局接到黄某霁长期在琼海地区进行假烟销售违法活动线索,琼海市公安局遂立案侦查。2020年9月23日,海南省公安厅实施“利剑2号”打假集群战役集中收网行动,琼海市公安局组织数十名警力分赴海南海口、广东深圳、惠州等地同时进行收网,共抓捕黄某霁、陈某俊等涉案嫌疑人员12人、查扣涉案卷烟42.72万支,涉案货值43.55万元,整个案件案值达1200多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海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