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核心区高层面临“断供”,二手次新房的机会来了

近日,记者和一些业内人士沟通的时候,发现目前主城核心区的高层产品已经不多了,而当一块区域内再也没有新房面市的时候,购房者往往只有转向二手房市场,而这也就意味着二手房的机会来了,而目前重庆核心区内的新房和二手房市场情况到底如何?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图片
(图/不言)
目前326个在售项目中,
核心区高层仅有41个
过去,在传统概念里,重庆的核心居住区域应该是在内环以内,但是,由于内环其实在巴南那里拐了一个大弯,所以并不能真正代表重庆核心居住区,随着重庆轨道环线即将全线贯通,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只有重庆轨道环线以内的区域才能真正代表重庆的核心居住区。
图片
重庆轨道环线站点分布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铭腾机构统计,目前主城在售的326个项目里,只有186个高层项目,而其中,位于环线以内的高层楼盘仅有41个,分别是渝中区5个,江北区16个,渝北区3个,南岸区5个,九龙坡区10个,沙坪坝区2个。
重庆资深地产人明龙表示,随着目前重庆核心区供地减少,加上旧城改造代替拆迁,能够新增的土地也就更少了,所以现在在核心区能够买到高层产品数量已经不多了。未来,当这些高层产品卖完之后,如果有购房者还想入住核心区的话,相对于那些老小区来说,最好的选择就是该区域内楼龄较低的二手次新房。
明龙分析,相对于老小区来说,二手次新房的优势比较明显,不仅出行更加方便,周边教育、商业等配套也更成熟,可以避免遭遇老小区的老旧差和嘈杂的生活环境。另外,如果对车位有要求的话,可以尽量选择那些车位配比更高的次新房,有些楼盘虽然也属于次新房,但是车位数量规划不足,一个2008年的次新盘如今甚至都出现了车位“一位难求”的情况。
内环以内,
哪些二手次新房值得一看?
而目前环线以内各个区域低楼龄的高层二手次新房分布情况如何呢?记者通过贝壳找房做了一个粗略的统计。(所有数据来源于网络统计,含重复。)
在环线以内,楼龄在5年左右,面积在30-120㎡之间的高层二手次新房,江北区一共有1345套;渝中区一共有506套,九龙坡区一共有945套,沙坪坝区一共有224套,南坪一共有864套,渝北区一共有552套,符合要求的一共只有4436套,还没有去除重复统计的房子,算起来就更少了,按照重庆二手房平均30天的去化周期来看,这些高层二手次新房数量的确堪称稀少。
图片
(图/不言)
而在这些二手次新房里面,哪些更值得下手呢?记者通过品牌、地段、价格等因素综合选出了一些楼盘仅供购房者参考。
渝北区:鲁能星城星城汇(目前在售13套,建面均价1.9万/㎡)、龙湖佰乐街(目前在售31套,建面均价1.9万/㎡)、恒大嘉州城(目前在售17套,建面均价1.9万/㎡)、碧桂园嘉誉(目前在售78套,建面均价1.7万/㎡)。
江北区:保利观澜(目前在售62套,建面均价1.9万/㎡)、中海紫御江山御湾(目前在售51套,建面均价2.1万/㎡)、招商锦星汇(目前在售84套,建面均价1.8万/㎡)、保利江上明珠乐园(目前在售104套,建面均价1.5万/㎡)、首创鸿恩中心(目前在售82套,建面均价1.4万/㎡)。
渝中区:财信渝中城(目前在售88套,建面均价2万/㎡)、里面(目前在售84套,建面均价1.8万/㎡)、重庆天地雍江翠湖(目前在售50套,建面均价1.9万/㎡)、万科锦尚(目前在售38套,建面均价1.7万/㎡)。
九龙坡区:金茂珑悦(目前在售21套,建面均价1.8万/㎡)、保利花半里百合园(目前在售41套,建面均价1.7万/㎡)、万科西九(目前在售36套,建面均价1.5万/㎡)。
南岸区:东原1891(目前在售111套,建面均价1.7万/㎡)、金辉城春上南滨(目前在售50套,建面均价1.6万/㎡)。
沙坪坝区:万科金色悦城(目前在售93套,建面均价1.3万/㎡)、康田西锦(目前在售30套,建面均价1.3万/㎡)。
不过,由于购买二手次新房的流程比直接买新房的流程更加复杂,所以购房者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到房屋是否有质量问题、是否有房产证、是否满两年、房屋是否有贷款未还清等房屋信息,擦亮双眼,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