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出尔反尔增兵,海军特种部队抵达班公湖,三军特种部队已凑齐

上个月,印度媒体曾报道称,印中双方有意从班公湖地区逐步脱离接触,进一步为中印边境紧张局势降温。部分印度媒体甚至"自作主张",为中国撤军制定了所谓的"三步走"路线。
谁料如今印度却虚晃一枪,出尔反尔。印度军方不但没有撤军的意思,反而还在向班公湖地区增兵。据印度媒体《经济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8日,印度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已经部署到班公湖地区,印度军方将为他们配备新的巡逻艇。
图片
报道称,此次印度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抵达班公湖地区之后,印度陆海空三军下属的特种部队已全部凑齐,集体亮相中印边境地区。早在今年6月份,中印两国边防部队发生冲突后的第一时间,印度空军的加鲁德特种部队和印度陆军的伞兵特种部队,就已经被部署在所谓拉达克地区的东部地区。
相比于印度普通的边防部队,特种部队经过严格的选拔和特殊的训练,单兵作战能力强,集体又可以执行高难度的特殊任务,所以中国边防部队不得不防。印度军方此次向班公湖地区派遣特种部队,还是有感于印度在此区域内羸弱的军事力量。
图片
中印边境地区大部分属于陆战环境,但是班公湖却比较特殊,属于高原水战环境。在这方面,印度向来比较弱。今年7月,印度空军曾出动C-17大型运输机,为班公湖地区的印度军队运输过几艘小型钢制巡逻艇,大多数是排水量不足500吨的"铁疙瘩"。
相反中国在班公湖地区部署有被网友美称的"西海舰队",其装备的928D巡逻艇,是专门为高原水上作战研制的武器。虽然印度在班公湖地区部署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是一个比较危险的信号,但是中国已经未雨绸缪。
图片
据美国《军事观察杂志》网站11月25日报道,在中印两军发生冲突之后,中国西部战区的部署战斗机单位,已经将主力机型从之前的歼轰-7A战斗轰炸机,升级为全新的更为先进的歼-16战斗机。美媒称,歼-16战斗机之前只部署在中国东南沿海一带。
在西部战区部署这款高端战机,足以证明中国军方对中印事态的重视。相比于歼轰-7A这种老旧的三代机,歼-16是一款标准的4 ++代战斗机,其配备有AESA有源相控阵雷达以及霹雳-15空对空导弹。无论是作战半径还是载弹量,歼-16比歼轰-7A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图片
作为一款多用途战斗机,歼-16可以执行制空、对地和对海攻击任务,性能不输印度空军的法制"阵风"战机。而且歼-16超长的航时和飞行高度,十分适合高原作战,是西部战区理想的空军装备。所以从战备上看,中国做得非常周到。印度在边境地区凑齐三军特种部队,难道是要轮番等着挨揍吗?当然,战略上要藐视对手,战术上还得重视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