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生堂(300436.SZ)将终止长乐和睦家广生妇儿医院建设项目

图片
智通财经APP讯,广生堂(300436.SZ)公告,公司于2020年12月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政府有偿收回土地使用权的议案》。
因公司战略明晰,聚焦制药主业发展,持续推进向创新药企业转型的战略布局,公司董事会同意终止长乐和睦家广生妇儿医院建设项目,由长乐区政府按原购买价3700万元收回项目用地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据悉,公司于2017年8月14日召开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福建广生医院有限公司并授权其办理购买土地等相关事宜的议案》,同意授权福建广生医院有限公司(简称“广生医院”)办理购买土地等相关事宜,用于长乐和睦家广生妇儿医院建设项目。广生医院之全资子公司福州和睦家广生妇儿医院有限公司于2018年以3700万元竞得长乐市滨海新城2018挂牌-1号地块,并于2019年4月取得该地块《不动产权证书》。
上述土地使用权的收回,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有效盘活闲置资产和存量资产,进一步补充生产经营资金,符合公司经营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