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撒野”,被刑拘!外卖平台也……

11月17日下午,外卖配送人员李某某在营口道与西宁路交口人行道上骑行电动自行车,当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执勤交警、辅警依法纠正其交通违法行为时,李某某不听劝阻,骑行电动自行车强行冲撞致交警双腿外伤,并辱骂执勤交警和辅警。11月18日,李某某被公安和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11月24日,交警和平支队约谈了刘某某所在的外卖平台企业负责人,通报了李某某的违法行为,要求企业切实制定有效措施,并严格做好外卖从业人员日常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自觉做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服从交警纠正和教育。
随后,刘某某所在的外卖平台企业迅速开展整改。在企业内部建立外卖骑手交通违法奖惩机制,骑手一旦发生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违法一次强制脱产学习,违法两次平台将骑手信息拉灰3天无法接单。外卖骑手在评价周期内无交通违法行为的,将对该骑手进行评优奖励。外卖平台与交警和平支队建立骑手交通违法信息共享机制,支队每月将外卖骑手的交通违法数据发送给外卖平台企业,企业将根据数据信息,对外卖骑手进行考核。外卖企业将为和平区内的所有外卖骑手发放统一外观标识的编号,放置在餐箱明显位置,提高每位外卖骑手的辨识度,一旦发生交通违法行为,可从编号直观辨认出是哪位外卖骑手。
新报记者 徐燕 通讯员 焦轩 刘希萍
新媒体编辑 姜晓凤
每日新报公众平台
我们了解天津这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