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内江赛区活动正式开幕

封面新闻记者 黄晓庆 实习生 毋曼

12月2日,2020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内江赛区活动开幕式在内江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内江各县区的8支参赛队伍将在这里展开为期3天的较量。

据了解,“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的公益项目,秉承“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的公益理念,通过专业志愿者支教、篮球训练、集训及联赛等形式,进一步缓解乡村小学体育师资不足、体育课程和体育活动缺失的问题,让更多的乡村学生因体育而获得成长。2020年内江地区共9所希望小学参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

开幕仪式上,8支参赛队伍依次入场,分别是内江市东兴区椑木镇中心学校、市中区靖民镇中心小学校、东兴区白合镇中心学校、市中区全安镇中心小学校、东兴区高桥小学、东兴区新江街道中心学校、资中县明心寺镇莲池村小学、隆昌县界市镇中心学校。

内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姚基金与内江师范学院的友好合作情况。自2016年学校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支教志愿者服务项目承接以来,志愿者们不畏艰辛开展体育教学、篮球专项训练、篮球比赛、篮球文化传播等一系列慈善义务支教活动,五年来,内江师范学院志愿者带队获得八次全国冠军、全国集训及联赛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志愿者奖等多项荣誉。

据悉,比赛将持续三天。以体育人,与YAO童行,姚基金公益活动精神将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篮球,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