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象环生!福银高速7辆货车相撞!青银高速玻璃碴子碎了一地……

本周
宁夏各市开始陆续下雪
雪天路滑需要谨慎驾驶
图片
12月1日
福银高速公路和青银高速公路
就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
一起来看看
福银高速7车相撞
一辆拖车遭多次撞击严重变形
司机被困、情况相当危急
12月1日早上6时许,福银高速固原收费站往平凉方向1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7辆货车相撞,现场情况不明,急需消防救援。固原市消防支队雁岭特勤站接到调派命令后,迅速出动一辆照明消防车、一辆泡沫消防车、一辆抢险救援车及14人赶赴现场。
图片
到场后发现,7辆大中型货车发生连环相撞,多名货车司机受伤正在接受医护人员的救治,一辆拖车由于被数次撞击导致车身严重变形,车头撞击高速护栏有不同程度的凹陷,拖车司机被困于驾驶室座椅下。
图片
消防指战员立即展开救援,一组实施破拆救援,另一组负责道路警戒。由于天色昏暗,负责道路警戒的消防员在事故地点前后100米处放置警戒锥,挥举警示棒提醒过往车辆,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图片
图片
天空飘着雪花,加之气候寒冷,事故车辆车身已结冰,给救援带来一定困难,救援人员克服不利因素,紧张施救。在确定被困司机的情况后,救援人员先使用荷马特破拆工具组对凹陷的半挂车头进行破拆,后使用扩张器、液压顶杆对车头进行顶撑,最大限度打开救生通道,给救援提供足够的空间。
图片
图片
经过15分钟左右的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送上在一旁等待的救护车。
宁夏新闻广播记者杨玉霞
固原市雁岭消防特勤站 闫杰 郑立三报道
12月1日
在青银高速公路西向东方向处桥面上
也发生惊险一幕
当天13时11分,宁夏高速交警十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事发现场。
一辆宁A牌照的小货车侧翻在超车道上,车头右侧部位受到撞击已变形,前挡风玻璃也破了,车轮歪歪扭扭地挂着,车身上多种零件四零八落地躺在地上,货车后斗周围,铺满了大大小小的碎玻璃片。
图片
经现场勘查,事发时,这辆满载玻璃的小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因前方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较慢,打算超越前方车辆,不料在超车过程中因与对方贴得太近,又因雪天路滑心情紧张,看到超车道内前方积雪严重,不具备通行条件后,便猛踩刹车。
结果导致车辆失控发生侧滑撞击右侧护栏板,由于撞击力度过大,车辆被弹出侧翻至超车道。
小货车后车厢上装载的玻璃板全部倾倒,摔得粉碎,厚厚的玻璃碴铺满路面。
图片
所幸当时车辆较少,没有对其他过往车辆和司机造成伤害。
驾驶员梅超越(化名)告诉民警,因顾客着急需要货物便驾车赶往陕西吴起送货,没想到半路车也翻了,人也挨了冻。
随后,民警将驾驶员妥善安置进警车内,引导后方来车减速绕行,以免造成堵车,同时调来交投部门大型吊车、拖车,进行现场处置。
留在路面上的细小玻璃碴子,只能靠人工清扫。交投部门用了10多分钟才将地面彻底打扫干净,随后进行分段除雪除冰作业。
事故处理完毕后,该路段恢复正常通车。
图片
雪天路滑
大家出行一定要小心谨慎
如果需要走高速
请及时查询
实时路况信息
【宁夏高速公路即时路况】
12月2日14时05分,受降雪天气影响,对乌玛高速平吉堡收费站上站前往青铜峡方向除大型货车以外的其他车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一、对京藏高速金积立交至大河段所有车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二、对以下路段的中大型客车及危化品运输车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1、京藏高速惠农至金积立交段、大河至兴仁段;
2、青银高速银川东至高沙窝西段;
3、定武高速甘塘至太阳山段;
4、福银、萌海、寨海、银昆、古青、乌银、泾华、青兰、彭青高速全线;
5、固会高速固原北至震湖段;三、因青银高速陕西境内结冰严重,对青银高速高沙窝、花马池;定武高速青山、马儿庄;盐鄂高速盐鄂主线收费站上站的所有车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宁夏气象台发布也发布了
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大家开车注意安全
图片
宁夏气象台2020年12月02日15时15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和低温天气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石嘴山市南部、银川吴忠两市东南部,中卫固原两市有道路积雪或结冰,对交通影响较大,请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司机和行人注意交通安全。
防御指南:
1.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
2.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
3.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宁夏气象台
2020年12月02日15时15分
综合银川新闻网、宁夏天气
编辑:宁小新 责编:白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