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江门14名职工和4个集体获广东省表彰

12月2日,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召开。据了解,今年评选工作充分体现面向基层一线和抗疫人员,共399人获评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其中,江门14名个人、4个集体获省委、省政府表彰。此前,江门共有4人获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他们均受邀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
图片
江门4名全国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14名省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以及4个省级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
令闻嘉誉,一起来为他们点赞吧!
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可多选)左万里 江门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李海全 江门市润宇传感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技术总工,高级工程师冯新源 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印刷部技术主任,二级技师梁庆宁 海鸿电气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负责人,高级工程师提交
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可多选)李爱婷(女)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门蓬江区分公司杜阮营销服务中心经理孙丽伟 海信(广东)空调有限公司工艺部副部长吴清双 广东四方威凯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工程师黄小红 中车广东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车体车间工段长杨翠颜(女) 台山市金桥铝型材厂有限公司化学工程师李高强 江门天钇金属工业有限公司涂装车间经理李海生 广东博盈特焊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建华 江门市科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胜业 台山市都斛莘村党支部书记黄晓珍(女) 恩平市圣堂镇水塘会天村养殖场场主钟景良 江门市新会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谢文青 台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股长廖国宁 鹤山市宅梧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杨炳华 新会区会城街道办事处四级主任科员,北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提交
广东省先进集体(可多选)广东盈通新材料有限公司江门市江海区铁金刚机械有限公司广东绿岛风空气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中心医院感染科提交
一起来看下他们的先进事迹:
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
新冠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 左万里
图片
左万里
现任江门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他34年如一日,潜心呼吸内科疾病的临床和研究,凭着精湛的医术承担着责任与担当,“疫”战越勇。17年前的“非典”,作为江门地区呼吸系统疾病的学科带头人,他坚定地站在防疫救治第一线,为当年江门战胜“非典”立下了汗马功劳,被省政府授予“一等功”,还被称为“江门钟南山”。新冠病毒来袭,左万里临危受命,担任“江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临床专家组”组长,成为新冠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
磁致伸缩线性位移传感器领域专家 李海全
图片
李海全
高级工程师,现任江门市润宇传感器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工。
10多年来,李海全长期工作于科研一线,担任技术领头人,他设计开发的磁致伸缩线性位移传感器实现了国产化,技术和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破国际巨头的技术垄断,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60%。他负责40多项高新科技产品技术开发项目,产品广泛应用于军工航天、煤矿机械、工程机械、高铁桥梁、油品化工、风力发电等行业。
印刷行业技术带头人 冯新源
图片
冯新源
现任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印刷部印刷技术主任。
他主动承担技术攻关任务,使机台产能由原先30%提升到95%,大大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种类,提高了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除了负责印刷技术的改造和研发外,冯新源还发挥印刷技术的示范和传承作用,以“师傅带徒弟”方式指导其他同事,先后培训出技术骨干100余人。
变压器设计专家 梁庆宁
图片
梁庆宁
海鸿电气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负责人。
他是一名资深的变压器设计专家,主要工作是配电设备的研发和设计。他个人获得国内外30多件专利,其中7件为发明专利。发表论文多篇,论文曾获得2017年全国变压器行业新技术开发成果三等奖。他带领团队研制出目前国际领先的立体三角形卷铁心变压器,荣获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和国家重点新产品,同时被列入2008年第六批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中央预算投资项目。先后获得江门市科学技术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国家能源科技进步等多项荣誉。
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
李爱婷(女)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门蓬江区分公司杜阮营销服务中心经理
图片
李爱婷
2005年,临近大专毕业的李爱婷进入中国电信江门蓬江区分公司工作;2013年,中国电信在进行划小承包改革,变成小CEO;2017年11月,李爱婷提前结束产假到杜阮支局当支局长,带领团队奋战在最前线,使杜阮网格迅速扭转了长期以来业绩低迷的局面,月度考核成绩连续7个月名列蓬江分公司第一,员工绩效收入实现翻番。她每年服务的群众超过10万人次,先后带过3个团队,都是由末位逆袭到第一,更通过信息化方案推动当地政府成为平安乡村示范点。
孙丽伟 海信(广东)空调有限公司工艺部副部长
图片
孙丽伟
孙丽伟自2008年进入海信(广东)空调有限公司以来,创新进取,通过两器铜管含油精控项目引入行业首创脱脂温区自动监测系统,为公司实现每年100余万元收益;攻克行业低成本四工位胀管技术难题,实现年节能降耗5.4万元/台机;通过PLC编程与全新机器人编程控制、条码动态预扫码等技术,实现行业最先进、复杂程度最高的集成码垛系统。他主持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并整合资源开展一系列创新型项目,培养一批优秀的创新型技术人才。
吴清双 广东四方威凯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工程师
图片
吴清双
17年来,吴清双锐意创新,在高档工业涂料(尤其是轮毂涂料产品)的技术开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技术成果。2000年,为开拓广阔的汽车轮毂涂料市场,公司组建了汽车轮毂涂料联合研究室,作为团队骨干的吴清双,成功开发了高防流挂JS200高档清漆,解决了全涂装与车亮面罩光的统一问题;研发了JS202系列轮毂面漆,解决了与透明粉配套附着不良等问题。之后,又率先开发了电镀银、特殊银、高亮银、宝马银系列专利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黄小红 中车广东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车体车间工段长
图片
黄小红
在广珠城际动车组项目为期6个月的生产工作期间,为加快生产进度,黄小红主动带领班组员工加班加点,春节坚守岗位,全年累计加班600多个小时确保按时完成生产任务。在多个项目实施中,由他提出的多个工艺改进方案都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作为车体团支部书记,黄小红积极组建车体“青年先锋队”,带领团员青年,紧密围绕公司生产任务,在深六地铁项目试制工作、珠三角城际动车生产工作、珠三角城际动车整改工作等项目,高效率推动其生产进度,为公司完成年度目标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杨翠颜(女) 台山市金桥铝型材厂有限公司化学工程师
图片
杨翠颜
在铝型材表面化处理和环保处理方面,杨翠颜不遗余力攻坚克难。她负责制定金桥公司铝材生产标准,成功研发电子产品铝外壳、豪华游艇铝型材、汽车天窗等产品的铝材部件。她致力环保,采取发展环保及废物循环再造措施,将对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减至最低。近年来,杨翠颜带领公司研发小组,成功开发出7个系列62种颜色的铝合金表面处理新工艺,为助推公司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她主持和参与完成10多个技术攻关项目,获得发明专利2项。
李高强 江门天钇金属工业有限公司涂装车间经理
图片
李高强
自进入公司工作以来,李高强踏实肯学、自我提升。他创新运用双级文丘里漆雾分离治理废气技术、全自动化控制废水治理技术,有效解决涂装行业废水、废气处理老大难问题,高标准做好三废处理。这一创新技术荣获发明专利,并得到环保等部门多次好评。他对攻关升级先进技术装备,结合产品特点,改进升级110多项,成功实现了全自动机器人喷涂技术,生产效率提升180%、合格率提高了38%,精益生产提案50多项,平均为公司每年创效400多万元。
李海生 广东博盈特焊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图片
李海生
李海生带领广东博盈特焊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坚持以焊接技术为核心进行研究、开发、应用、转化,发展焊接工艺技术服务和焊接技术制造服务。目前,该公司已成为全球、中国国内最大的锅炉防腐剂防磨堆焊制造商,占有国内锅炉堆焊市场80%以上业务及国外订单在国内制造的100%业务。其中,MIG堆焊技术为博盈公司独立自主开发,该技术已在中国、北美等地区十多个国家取得专利权,在2017年度获得省科学技术厅颁发的“广东省堆焊材料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吴建华 江门市科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图片
吴建华
在江门市科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吴建华先后从事稀土三基色发光材料的合成、工艺改进,以及在照明领域的应用研究和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合成、产业化及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应用研究。2017年其负责的高镍动力三元622正极材料项目获得重大突破,成功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并具有较高能量密度,为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战略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吴建华申请专利17项,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1项、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证书12项、广东省成果登记证书1项等。
李胜业 台山市都斛莘村村委会党支部书记
图片
李胜业
2005年,李胜业在都斛这个国家万亩粮仓的种植基地上,承租集体经济水稻田40亩,此后面积逐年增加。2018年,他承租的720亩水稻田年产值达100多万元,利润25万多元,成为附近闻名的种粮大户。他努力进取,自强不息,全面实现全机械化耕作,现拥有多种农业机械设备。他还组建了莘村联业农机专业合作社,成员21人,种植各种农作物年产值达40万。2015年他又成立了台山市都斛镇胜裕家庭农场,面积100多亩,2016年被江门市评为示范家庭农场。
黄晓珍(女) 恩平市圣堂镇水塘会天村养殖场场主
图片
黄晓珍
自2002年起,黄晓珍和丈夫冯伙强一同开办天村养殖场,在350亩土地上建设起他们的事业。开办之初,他们以种植沙糖桔为主,但因经验不足、销路不畅而严重亏本,此后黄晓珍在夹缝中求生存,不断摸索经验,汲取最新种养技术,虚心向优秀养殖户请教,逐步摸索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养殖方法,迅速成长了起来。2010年,黄晓珍开始转型发展养殖业,种植水稻110亩,开拓鱼塘110亩,养殖鸡鸭鱼猪等共43500只,年产值最高可达600万元。如今,黄晓珍成为了圣堂镇有名的养殖专业户,带动500多人次创业就业。
钟景良 江门市新会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图片
钟景良
钟景良医术精良、尽心尽责,自2009年7月至今,在医院重症医学科等多个岗位工作。2020年2月9日,钟景良主动请缨援鄂抗疫。成为江门市11位“全程亮灯致敬最美逆行者”之一。作为江门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他身先士卒,是江门市首个进入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担起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医疗组长重任,负责整组600多名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获得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先进标兵”称号。2月27日,钟景良在武汉火线宣誓入党。
谢文青 台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股长
图片
谢文青
谢文青一直在农业基层一线默默无私奉献,为农民选育推广优质水稻新品种,为台山市100多万亩的水稻生产保驾护航。针对台山对优质大米的需求,他选育出“齐粒丝苗”“五星丝苗”“抗白丝苗”“象牙香占”等一大批优质水稻品种,其中“齐粒丝苗”“象牙香占”“齐丰占”通过省品种审定并大力推广种植,为“台山大米”地理标志品牌提供了有力的保证。“象牙香占”在2018年还获得了首届全国优质稻(籼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金奖。
廖国宁 鹤山市宅梧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
图片
廖国宁
近五年来,廖国宁年均接诊达1.5万人次,急危重症抢救成功率达95%。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廖国宁主动请缨到鹤山市人民医院支援发热门诊工作,在工作一周内接诊了发热病者近300人。援鄂抗疫期间,他和队员们出色地完成了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管辖区160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的救治任务,受到了各级领导和患者的一致好评,被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授予抗疫“先进标兵”称号。
杨炳华:新会区会城街道办事处四级主任科员,北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图片
杨炳华
多年来,杨炳华为民办好事实事,曾获全省百名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称号,并受邀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在他的带领下,北门社区打造“社区共享空间”线下操作平台及线上信息平台,带动群众参与社区互动互联互助。他还打造“三工结合”社区服务新模式,完善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的综合性平台。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杨炳华部署防控工作,想方设法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广东省先进集体
广东盈通新材料有限公司
作为一家研发和生产聚胺酯胶膜的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盈通新材料有限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休闲运动服、防护服等领域,已拥有各项专利50多项,热熔胶是其自主研发的核心关键技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防护服材料用量需求激增,盈通公司作为专业防护服密封条领域的龙头企业,紧急组织提前复工复产,并且改造4条生产线,新购2条扩大产能。向全国各地提供约3000万米密封条,可供生产超过300万套防护服。公司还分别向当地的医院捐赠防护服168套,积极联系工厂协助政府采购2000套防护服,被国家工信部列入防疫物资重点保障企业。
江门市江海区铁金刚机械有限公司
江门市江海区铁金刚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服装机械及防水热封胶带、防水服装辅料生产民营企业,目前公司拥有热封缝口密封机、无缝拉链热压机、防水拉链机等几百个品牌型号,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防护服、运动服、防水鞋等产品的密封加工缝合。二十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以创新、进取、科学、务实、完善的体系为企业发展思路,以科技、创新、现代化管理为动力,产品热风缝口密封机的设计和制造等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目前该司获得产品专利已有30多项,在2019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称号。
广东绿岛风空气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绿岛风空气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是通风换气产品行业的领先制造商,拥有行业内领先的生产线以及先进技术,换气扇、风幕机等产品多达2000多种,是国家标准GB32049起草单位之一。公司拥有国家级专利113项,荣获“广东省名牌产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绿岛风公司依托曾参与为北京小汤山医院提供通风设备的经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无偿捐赠通风换气设备产品共247套,并助力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通风换气系统快速安装完成。
江门市中心医院
该医院作为五邑侨乡唯一的定点收治新冠肺炎病例的医院,是江门市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主要战场之一,感染科正是应对此次疫情最主要的临床科室,负责着两个隔离病区防控救治工作,所有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都由他们协调组织力量负责救治,成为抗击疫情一线中的“一线”。当疫情来临,感染科的医务人员化身战士,主动请缨到隔离病区参加医疗救治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共确诊病例23例,感染科收治19例,其中重症2例,该科医务人员集中所有治疗资源,精准施治,实现“江门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清零”。
【撰文】黄绍侦 周柳妤 戴惠甜
【通讯员】唐晓刚
【图片】江门市总工会提供
【作者】 黄绍侦;周柳妤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