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儿子提议:父亲效力过的球队都该退役10号球衣!包括梅西的巴萨

阿根廷传奇巨星马拉多纳已经离开这个世界,接近1周的时间了,足坛各界依然通过各种方式向这位“球王”默哀缅怀。而北京时间12月2日,马拉多纳的儿子之一小迭戈(Diego Armando Maradona Sinagra)在接受采访时提出了一个建议,那就是所有马拉多纳效力过的球队,都应该退役10号球衣,从而向自己的父亲致敬。

小迭戈是这样说的:“我认为,我父亲马拉多纳效力过的所有球队都应该退役他的10号球衣,其中也包括巴萨,我对此毫不怀疑。”在马拉多纳的职业生涯中,他曾效力过纽维尔老男孩队、博卡青年队、巴塞罗那、那不勒斯、塞维利亚等知名劲旅。

而按照小迭戈的要求,这些俱乐部都需要让自己的10号球衣退役。如果真是如此,巴萨队长梅西将不得不更换自己的10号球衣号码,来向阿根廷传奇前辈致敬。

不过尽管要求巴萨退役梅西的10号球衣从而向自己的父亲致敬,但小迭戈还是对梅西上周末西甲赛场向马拉多纳致敬的举动感到很感动:“莱奥在对阵奥萨苏纳时,献给我父亲的庆祝方式很别致,非常好,这让我感到惊讶又想哭泣。还有那不勒斯和博卡俱乐部,也做了很多令我们非常感激的事情。”

1986年出生的小迭戈曾一度长时间不被马拉多纳承认,到2016年父子的关系得到改善,此后两人的关系更是十分密切。遗憾的是,因为感染新冠被隔离,远在意大利的小迭戈,没能在父亲去世后及时奔赴阿根廷,他只能在社交网络上向自己的父亲告别,这确实是让人十分遗憾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