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篮难题来了!总决赛G7后直奔东京奥运,詹皇库里还想去吗?

2021年的NBA总决赛,如果打到第七场,比赛将被安排在北京时间7月23日,而东京奥运会的开幕式预定在7月24日举行。身为美国奥运男篮的主教练,波波维奇是不是该头疼了?这位即将72岁的老教头保持着惯有的幽默,他调侃道:“我不认为我们会让总决赛打到第七场。”
图片
图片
把调侃抛在一旁,波波维奇知道这会是一次挑战,特别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要选择12位球员前往奥运会,力争连续第四次为美国队拿下金牌。
对于波波来说,这也是他个人第一次以美国男篮主教练的身份带队出征奥运会。“奥运一直在我脑子里,就像K教练对我说的那样,你无法摆脱这件事,因此,目前来看,确实存在问题,因为你还不确定谁会成为这支球队中的一员。”
计划肯定要有,哪怕是暂时的。如果按照往届的形式,美国男篮将在2021年初先圈定40-50名球员作为候选名单,这是他们要迈出的第一步。
2016年的奥运男篮名单,是在奥运会开幕前六周敲定的。他们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训练营,打热身赛,然后再前往巴西,如果明年采用相同的时间表,那么他们应该要在6月中下旬就敲定美国队的名单,那个时间,季后赛差不多才打到第二轮。
“我们知道会有很多变数,”美国男篮的领队肖恩-福特说,“我们可能会和所有球队讨论,尝试在候选名单上包含尽可能多的NBA球员。”
图片
2019-20赛季开始前,包括詹姆斯、库里、格林、布克、哈登等精英级别的NBA球员都曾表态有兴趣参加东京奥运会,但问题是当时疫情还没爆发。现在他们还是不是保持原来的想法?一切都很难说。
不只是美国球员面对这样的难题,国际球员也一样。许多球星都表示自己愿意参加奥运会,但前提是他们的国家先获得入场券,而资格赛和季后赛的时间有冲突。
图片
当然,拥有众多优秀球员的美国队,还是不会太担心。至少波波维奇看上去仍然很自信。“目前的情况让一切变得困难,这需要一些创造性的思维,帮助我们尽可能打造一支出色的球队。”
你们觉得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男篮还会获得这届奥运会的金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