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自流井向老年群体宣讲交通安全 为27家养老院发放400余件定制反光背心

封面新闻记者 刘恪生
12月2日,自贡市自流井区交警大队在“红太阳”老年公寓举办“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关注老年安全 共享反光背心”宣传活动。会上,为27家养老院发放反光背心400余件。
图片
今年以来,自流井区涉及到行人横穿公路、闯红绿灯等违法行为而引发交通事故尤为突出,大多数都为老年人。通过此次活动,能够真正的做到敬老、爱老、关爱老年人安全出行,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图片
据悉,农村道路也是事故的高发地段,黎明和黄昏发生交通事故非常多。在活动上,还专门演示了为老年人特别定制的反光背心。考虑到老年人冬季穿得较厚,自流井区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特地向厂商定制对子母扣进行加长和改良的反光背心,背心上还标注了“注意行人”的字样,并标注了自流井区区徽。
图片
图片
据介绍,参加此次活动共计27个养老院1965名老人。其中,100名以上的养老院7家,50人以下的老人院1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