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措施 奋力冲刺——上海援疆叶城分指挥部打响2020年援疆项目建设“收官战”

为更好推进2020年度项目计划,切实落实“当年任务当年完成、当年资金当年使用”的目标,近期,上海援疆叶城分指挥部抓住冬季来临前宝贵的施工时间加快项目收尾,采用多种方式全力推进援疆项目建设。
面对2020年部分援疆项目的实施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问题,11月初至今,叶城分指多次召开党政干部会议、项目组工作例会,反复研究全年援疆项目,科学合理安排项目计划,加快资金拨付速度、迅速抓项目对接、促复工复产,力争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为确保项目推进力度,分指项目组会同县援疆办制定了《2020年上海援疆项目后期完成时间节点推进表》,按照项目实际情况倒排完工及审计日期,在各实施单位及项目联络员的配合下对项目进度进行实时监控。日前,分指要求各联络员到项目一线通过现场查看,摸清项目情况,跟踪项目进度。针对部分项目推进滞后和资金拨付缓慢的责任单位,对其工作提示并进行约谈。在压实项目实施单位主体责任的同时,一起分析问题,共同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困难。
图片
下一步,叶城分指将在做好2020年援疆项目收尾工作的同时,科学谋划好明年和未来五年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助力叶城县经济社会发展。
(潘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