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籍确诊病例一名密接者 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12 月 2 日,记者从深圳市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12 月 1 日深圳新增 1 例新冠肺炎输入病例,为一名港籍的深港跨境货车司机。该病例的一名密切接触者杨某居住地为罗湖区笋岗村南区 146 栋,杨某 12 月 2 日晚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据悉,杨某及其家人已于 12 月 1 日凌晨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杨某 12 月 2 日晚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其同住家人检测结果为阴性。

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告,请居住在罗湖区笋岗村南区的市民朋友,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暂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加强个人日常防护措施,如有不适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2 日 23 时,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辟谣声明,具体内容为:有网民传播"笋岗村正在封村""笋岗小学明天起正式停课""学校作为临时安置点"等不实信息,请广大市民以政府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

深圳晚报记者 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