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电竞上海大师赛开幕,线上线下融合打造品质赛事

当不少电竞迷仍在回味着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10)的一幕幕经典画面时,又一场高品质电竞赛事在申城上演。昨日,2020电竞上海大师赛在静安体育中心体育馆启幕。作为一项多项目融合、多赛事呈现、多平台直播的顶级电竞赛事,本届电竞上海大师赛共将持续五天。每个比赛日的项目均不相同,依次为《王者荣耀》《第五人格》《荒野乱斗》《守望先锋》和《魔兽争霸III》,涉及腾讯、网易游戏、SUPERCELL、暴雪等厂商,共将吸引逾130名职业电竞选手参赛。

受到疫情影响,在赛事的筹备过程中,从项目及选手的确定到赛事执行层面均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组委会一直与各合作方密切沟通,多次调整应急预案才换来了最终的顺利开赛。在部分俱乐部因各种原因无法抵达现场的情况下,本届电竞上海大师赛采用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竞赛方式,无法到场的俱乐部通过线上参赛。据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王勇介绍,比赛期间组委会派专人前往这些俱乐部的训练基地,只为确保比赛的公正公正。

为作好赛事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组委会制定了细致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今年赛事现场观赛人数被控制在了550人以内,所有选手、工作人员均经过了核酸检测。现场观赛的名额则由抽签产生,观赛者需通过实名登记,并在现场进行人脸识别方能进场。而在比赛现场,则设置了严格的检测流程、配备了完整的防疫设备和人员,以确保安全观赛。在现场观赛受限的情况下,赛事充分运用了线上资源,赛事将通过哔哩哔哩直播、斗鱼、虎牙、快手、PP体育和网易CC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满足电竞爱好者的观赛需求。

作者:谢笑添

编辑:谷苗

责任编辑:沈雷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