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两个村镇榜上有名!我省13村镇入选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图片
图片
图片
12月1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及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名单。我省兰州市西固区张家大坪村、白银市靖远县三合村等13个村镇入选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酒泉市2个村镇入选“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据悉,此次公布的示范村镇名单是经各省(区、市)农业农村部门遴选推荐、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后最终认定和推介的,其中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423个,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91个,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136个。
我省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张家大坪村(韭黄)
永登县武胜驿镇(高原夏菜)
永昌县朱王堡镇陈仓村(高原夏菜)
靖远县东湾镇三合村(设施蔬菜)
清水县郭川镇宋川村(苹果)
天祝藏族自治县打柴沟镇(高原夏菜)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明花乡前滩村(牧草)
庄浪县阳川镇孙王村(苹果)
玉门市花海镇金湾村(蜜瓜)
岷县梅川镇(中药材)
武都区裕河镇坟坪子村(茶叶)
宕昌县庞家乡拉路村(中药材)
永靖县关山乡徐家湾村(百合)
我省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名单
酒泉市瓜州县西湖乡西湖村
酒泉市敦煌市月牙泉镇月牙泉村
@
新闻
多看点
图片
“2020中国乡村振兴百佳示范县市”榜单发布
榆中县位列全国第八
乡村兴则国家兴,我市榆中县再次迎来国字号荣誉。记者昨日获悉,“2020中国乡村振兴百佳示范县市”名单日前公布,我省共有兰州市榆中县(第8位)、天水市清水县(第48位)、张掖市临泽县(第71位)、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第88位)四地上榜。
“2020中国乡村振兴百佳示范县市”是由中共中央机关刊《求是》主管主办的《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共同评选出来的。在百佳榜单的排名中,榆中县总得分为91.80分,列第八位。
近年来,榆中县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优化产业结构,精准布局,大力发展以蔬菜、水果、中药材作物等为代表的农业特色产业,推进产业脱贫,助力乡村振兴。与此同时,榆中县把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系统工程来抓,大力推广“菜单式”志愿服务模式,构建上下贯通、供需对接的文明实践体系,建立健全志愿活动组织管理机制,规范化、标准化开展有意义的“三农”政策宣传、弱势群体关爱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0中国城市创新百佳示范县市”榜单发布
我省高台古浪和合作上榜
城市是创新的主体区域,是推动创新的重要载体。提升城市创新能力,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强国和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选择。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角逐,越来越集中在城市创新能力的竞争以及发展动能的培育之中。日前,由《小康》杂志社独家发布,客观反映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状况的“2020中国城市创新百佳示范县市”榜单出炉,百佳县市中我省共有3个县域榜上有名。其中张掖市高台县、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武威市古浪县分列第37名、第44名、第68名。
从省份份额分析,共有26个省份的县域榜上有名:四川省12个,为第一梯队;江苏省、浙江省和广东省各8个,山东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各7个,安徽省、河北省各5个,这7个省份为第二梯队;贵州省、湖南省、青海省各4个,福建省、云南省、甘肃省、山西省、黑龙江省各有3个,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辽宁省各2个,江西省、西藏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陕西省、吉林省、河南省各有1个,这18个省份构成第三梯队。
图片
来源: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张丹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