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面临疫情“寒冬”,白宫仍将举办数十场聚会

中新网12月3日电 综合报道,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3日7时26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6436万例,死亡病例近149万例。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称,美国正面临一个灾难性的冬天,但与此同时,白宫方面仍表示,拟在未来举办约25场室内聚会活动。另一方面,随着多国拟开始疫苗大规模接种活动,世卫组织官员警告称,短期内,疫苗供应恐不足以防止感染人数激增,民众应继续加强防疫。

美国正面临“灾难性”冬天

白宫仍将举行数十场聚会

目前,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逾1390万,死亡超27万例。当地时间12月2日,该国环保署署长惠勒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他因接触新冠患者,开始接受隔离,直到“通过适当的检测程序”。

同日,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警告称,美国正面临一个灾难性的冬天。他指出,“实际上12月、(2021年)1月和2月将是艰难的时期。我认为这三个月将是美国公共卫生历史上最困难的时期”。

他表示,“对死亡率的担忧是真实存在的。不幸的是,我确实认为,在(2021年)2月份之前,可能会有近45万美国人‘死于这种病毒’”,并呼吁美国民众采取戴口罩等预防措施。与此同时,疾控中心还敦促民众在即将到来的假期期间,避免旅行,留在家里,以阻止疫情蔓延。

但有美媒披露,白宫计划在未来几周内举办至少25场独立的节日派对,每场派对都将邀请50多名宾客。而此前,白宫已经发生了多次新冠疫情,包括美国总统、第一夫人等多人,都曾被感染。

尽管如此,当地时间12月2日,白宫新闻发言人麦肯尼就上述计划辩护称,白宫将在“尽可能最安全的环境”下庆祝节日,“鼓励”客人保持社交距离。

当地时间2020年8月11日,俄罗斯莫斯科,Binnopharm公司新冠疫苗生产实验室。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英国批准广泛使用新冠疫苗

俄罗斯将开始大规模接种

另一方面,随着疫苗研发取得积极进展,各国疫苗接种计划开始提上日程。

当地时间12月2日,英国批准使用美国辉瑞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的新冠疫苗。同日,该国卫生部门称,“从下周开始,该疫苗将在全英范围供应”,优先接种人群包括养老院居民、卫生和护理人员。

同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从下周开始进行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他表示,“卫星—V”新冠疫苗已生产或将在几天内生产超过200万剂,这使得大规模接种成为可能。疫苗接种首先将从医生和教师这两类高风险人群开始。

不过,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指出,未来三到六个月,新冠疫苗供应将不足以防止感染人数激增,并为此呼吁民众保持社会距离,遵守防疫措施,以遏制病毒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