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日益严重 加拿大艾伯塔省向联邦政府申请红十字援助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当地时间12月2日报道,由于新冠疫情日益严重,住院病例持续增加,造成医疗系统不堪重负,加拿大艾伯塔省政府已经向联邦政府提出了红十字援助的申请。联邦政府的相关人士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

第二波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艾伯塔省一直是加拿大疫情最严重的省,该省成为最早向联邦政府申请医疗援助的省份并不出人意料。

据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联邦政府将向艾伯塔省提供至少4座野战医院,以缓解该省医疗系统面临的压力。其中2座野战医院由红十字会提供,另外2座由联邦政府支援。不过,艾伯塔省尚未提出支援医护人员的要求,也没有要求军方提供支持。

联邦卫生部长帕蒂·哈伊杜(Patty Hajdu)将于12月3日与艾伯塔省卫生厅长泰勒·尚德罗(Tyler Shandro)进行电话磋商,敲定这项医疗援助的具体内容。

根据艾伯塔省12月2日公布的疫情数据,该省当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7144例,其中住院504人,需要重症监护患者97人。(总台记者 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