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定点扶贫贵州现场指挥办公室参与扶贫项目验收

11月27日,由紫云自治县扶贫办组织,航空工业定点扶贫工作贵州现场指挥部办公室成员李兴国、指挥部办公室党建作风监督组成员郑雪勇、指挥部办公室产业项目组紫云项目负责人施承凯、安顺市科技局副调研员唐修品、紫云自治县扶贫办副主任陆奎江、宗地镇人民政府、大地坝村支两委及相关负责人员参加大地坝村楠竹种植项目验收。

在大地坝村委会议室,验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实施情况,随后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解,查阅施工资料等情况,项目执行人员作了有关解答说明。验收组认为,该项目基本达到项目《实施方案》规定的目标要求,对项目执行情况表示满意,一致通过验收。要求,要充分利用项目剩余资金扩大种植规模,持续发挥项目资金效益;要制定和落实切实有效的管护措施,做好项目可持续发展谋划和深加工,长久发挥项目经济效益。

11月30日,航空工业定点扶贫贵州现场指挥部办公室对航空工业定点帮贫的关岭县花江镇永睦村省级500亩以上示范坝区种植园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花江镇高效农业产业园区包装厂房建设项目进行验收。贵州扶贫现场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迅华、成员李兴国,作风监察组成员郑雪勇,关岭扶贫工作组组长单位、中航重机股份党群工作部党建经理冉勇波和关岭县挂职副县长石潘、花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邓大中,花江镇人大副主席、花江镇党委委员贺永挺、县财政局、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局、扶贫产业项目相关人等参加验收。

上午,验收组一行首先到两个项目点现场对项目建设情况、产区设备建设等进行实地实施检查。之后到花江镇政府听取了花江镇永睦村省级500亩以上示范坝区种植园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花江镇高效农业产业园区包装厂房建设项目实施情况汇报。认为这两个项目按照实施方案进行了有效实施,且产业带动效益明显,激发了群众本地就业的信心,转变了外出务工生活观念。会上,要求这两个项目要循环滚动发展,落实资产移交手续,利用收益推动持续发展,在“三产”上寻求突破创新,推进扶贫产业不断迈向新台阶,带动更多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村集体经济壮大,农户增收。

下午,现场指挥部一行又到关岭上官冬足仕荣农产品分拣中心就四县农特产品进驻航空工业天虹商场供应链搭建进行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