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墩镇新村村:村容风貌换新颜

“以前的烂泥路、脏乱的环境再也看不到了”,在安墩镇新村村,不少村民感叹,随着美丽乡村的建设,这两年来,新村村的生活环境越变越好了!
图片
日前,记者来到安墩镇新村村,平坦通畅的水泥路、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规范有序的房屋,驱车行走在安墩镇新村村,这景象让人眼前一亮。采访中,新村村驻村第一书记何文芳告诉记者,随着这两年来的修建建设,新村村的村容村貌可以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道路实现水泥硬底化,自来水家家通,村里的7口水塘也全部完成净化。
图片
除了硬件设施的提升,何文芳告诉记者,为了让村民的环境意识提高,新村村还特意在环境卫生上设立了奖惩机制。
图片
环境卫生的奖惩机制,极大的激发了村民的参与动力,大家都成了美好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采访中,不少村民表示新村村不仅环境越变越好,大家对环境保护的自觉性也越变越高。
来源:惠东融媒
编辑:古志勇 徐达华 刘晓辉 黄俊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