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估值超3亿美元:播客初创公司Wondery或被亚马逊收购

图片
12月3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亚马逊正考虑收购播客初创公司Wondery,并与之进行独家谈判。该起谈判标志着亚马逊将进一步进军消费者音频市场。
不过,此次谈判对Wondery估值超过3亿美元,初步谈判仍在进行,任何潜在的交易都可能以失败告终。对此消息,亚马逊和Wondery也暂未回应。
Wondery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播客制作公司,根据数据分析公司Podtrac的数据,Wondery目前拥有100多个播客,其中包括颇受欢迎的《Dirty John》节目,总计有5800万次播放或下载。它是美国第六大播客出版商,截至10月份拥有800万独立听众。
Wondery最近一次在2019年6月的融资对该公司估值1亿美元。一名知情人士透露,Wondery今年的收入有望增长至超过4000万美元,其中约75%来自广告,其余来自对电视、Audible和Stitcher Premium等订阅服务以及Wondery今年夏季推出的自家高端订阅服务的授权收入。
今年11月初,苹果曾考虑收购Wondery,Wondery则希望以3亿至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对于苹果来说,Wondery可以为苹果播客和Apple TV +提供助力。苹果最近一直在试图扩大播客领域,推出了用于Apple TV+原创节目的配套播客,并于今年初收购了Scout FM播客应用程序。
近年来,播客领域的收购与合作蓬勃发展。
2019年,Spotify以3.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Gimlet Media和Anchor,并在5月份与Joe Rogan签署了一份多年的授权协议,独家获得热门播客“the Joe Rogan Experience”的全集。
在国内播客方面,随着即刻旗下的小宇宙App奔着解决中文播客痛点的目标应运而生,QQ音乐、网易云音乐这几家音频巨头目前也纷纷在最新的版本更新中加入了显著的播客入口,快手旗下播客App皮艇也正式登陆。
不论国内国外,更多大公司开始入局播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