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卫生部长:疫情得到控制 中国功不可没

在欧美和中东多国正面临第二波疫情考验时,伊拉克的新冠疫情却出现了显著好转。近日,伊拉克卫生部长哈桑·塔米米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大力援助是伊拉克抗疫工作取得阶段进展的重要原因。
近一个月来,伊拉克疫情明显好转,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从最高时的超过4000例降低至2000例左右,每日死亡病例数则从最高时的100多例下降至3、40例。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新冠病毒的检出率如果在5%以下,则可认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如今,伊拉克的检出率已经从最高峰时超过20%下降到6%左右。塔米米认为,能够取得这样的进展,由中国援建的核酸实验室功不可没,它为伊拉克提供了足够的检测能力。
图片
伊拉克卫生部长 哈桑·塔米米: 这座实验室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贡献了上万的检测量。它替代了卫生部的中央实验室,成为疫情检测的中心,也是目前伊拉克最权威的实验室之一。
图片
总台记者 付新日:在新冠疫情刚刚开始的时候,实际上伊拉克国内对于新冠病毒的检测能力和流程是有所欠缺的。在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来到伊拉克援建了PCR实验室并且进行交流以后,这里的医护人员很快就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检测流程。
伊拉克卫生部长 哈桑·塔米米:从疫情一开始,我们就和中方紧密合作 ,每周都要去中国大使馆,定期与中国专家和厂商开会,购买了相关的医疗物资,这些都对我们有很大帮助。
图片
塔米米表示,多年的战乱对伊拉克的医疗基础设施造成了巨大破坏,但在中国的帮助下,伊拉克的疫情正在好转,接下来伊拉克政府将继续与中方紧密合作,早日让国内疫情得到完全控制。(总台记者 付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