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河东乡:种植黄芪,致富增收

晾晒黄芪。

村民在晾晒黄芪。

清选黄芪。

清洗、晾晒、切片……12月2日,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东乡阿什贡村切什丹种养专业合作社内,几位当地村民正在合作社里对中藏药材黄芪进行加工。

河东乡副乡长李强介绍,为增加村民收入,阿什贡村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不再选择种植小麦、青稞等传统农作物,而是于2018年成立了切什丹种养专业合作社,种植了利润较高的黄芪、党参等中藏药材,今年中藏药材种植面积达到26.67公顷。

据了解,阿什贡村全村84户群众以土地形式全部入股合作社,其中包括26户贫困户,合作社盈利后为全村村民进行分红。预计今年黄芪种植收入可达15万元,户均分红2000元。除此之外,合作社还吸纳周边村民参与种植、收割、清洗、晾晒、切片等,为他们提供季节性务工就业岗位,帮助村民们致富增收。本报记者 栾雨嘉 摄

稿件来源:青海日报 声明:以上内容版权为《青海日报》所属媒体平台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