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增确诊2186例 阿提卡省省长新冠检测呈阳性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12月2日通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186例。阿提卡省省长帕图里斯1日宣布,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他表示,未来几天他将进行自我隔离,并保持远程工作状态。

当地时间12月2日傍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EODY)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186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109655例。当日新增死亡89例,累计死亡2606例。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15日,希腊雅典,Messogion大街空空荡荡。

据报道,阿提卡省省长帕图里斯12月1日宣布,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帕图里斯说,数天前,他曾同该省的一位市长会面,该市长不久后出现了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帕图里斯在得知此事后,接受了新冠病毒测试。

帕图里斯通过社交网站发文说,他将在未来几天进行自我隔离,并保持远程工作状态。

此前几天,希腊每日新增确诊人数出现稳步减少趋势。但12月1日,希腊又记录了超2000例新增确诊病例。病例增长最多的地区依旧是塞萨洛尼基、阿提卡、拉里萨、佩拉、德拉玛、克桑西、马格尼西亚和伊马夏。这使得有关逐步放松封锁的讨论再次被搁置。

不过,传染病专家齐奥德拉斯教授在1日参加一个活动时,发出了乐观的信号。他说:“我们已经有了关于疫苗的乐观数据,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共同向前,一定会迎来隧道尽头的光明。疫情终将会被战胜。”

过去两天,需要插管治疗的新冠病人数量已停止增长,并且似乎呈略微下降的趋势。但是,希腊北部医院所承受的压力仍然很大。许多医院里的重症病房已经在满负荷状态下运转。

希腊政府发言人佩萨斯12月2日表示,希腊公民有望在2020年底前接种新冠疫苗。政府的疫苗接种计划预计将在2021年6月底完成。目前,不少人对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持怀疑态度。佩萨斯说,政府将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一场宣传运动,消除人们对疫苗的误解。

佩萨斯还说,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全国范围内的封锁措施将至少需要延长到12月7日以后,以遏制病毒扩散。

报道指出,全面解除封锁一直是希腊各方聚焦的问题。特别是小企业经营者担心,假如封锁持续下去,将会给他们带来难以承受的损失。对此,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部长安东尼斯·乔奇雅迪斯2日表示,如果疫情得不到明显缓解,封锁就不可能立即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