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如果福奇说疫苗安全,我绝对会接种,还会上电视展示

【文/观察者网 张照栋】

“如果福奇告诉我疫苗是安全的,我绝对会接种。”

据美媒CNN当地时间12月2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接受SiriusXM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新冠疫苗研发出来后,自己绝对会接种,并且会把接种过程录下来向公众展示,以增强公众信心。

奥巴马说:“像安东尼·福奇这样的人,我了解他,也和他共事过,我完全信任他。所以,如果福奇告诉我这种疫苗是安全的,可以接种,能让你免于感染新冠,我绝对会接种。”

安东尼·福奇

奥巴马还强调道:“我向你们保证,当面向感染风险更小人群的疫苗研发出来的时候,我就会接种。”

在采访中,奥巴马还回应了目前美国民众对接种疫苗迟疑不决这一现实问题,尤其是一些卫生专家担心的少数族裔不愿接种疫苗的状况。

奥巴马说:“由于历史上发生的一些事情,比如塔斯基吉实验,我能理解为什么非裔美国人会对接种新冠疫苗一事迟疑。但事实是,疫苗消灭了小儿麻痹,是疫苗让大批的儿童不再死于麻疹、天花和那些过去曾导致大量人口死亡的疾病。”

奥巴马所说的“塔斯基吉实验”是指“塔斯基吉梅毒实验”。

该实验由美国公共卫生部(PHS)自1932年发起,以400名非洲裔黑人男子为试验品秘密研究梅毒对人体的危害,隐瞒当事人长达40年,使大批受害人及其亲属付出了健康乃至生命的代价。

塔斯基吉梅毒实验 来源:维基百科

“塔斯基吉梅毒实验”因此成为种族主义的代名词之一。

奥巴马表示,一旦有机会,他会毫不犹豫地为公众树立榜样。

他说:“我会在电视上展示接种过程或者拍成录像,这样人们就知道我相信这项科学。”

此外,奥巴马还不忘给拜登-哈里斯政府造势,他说:“很明显,拜登和哈里斯在1月20日重新掌权的一大好处是,他们会让科学家和医学专家来负责应对新冠疫情。”

版权声明

本文系用户独家授权发布风闻社区的稿件,转载请联系观察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