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夜入室抢劫杀害70岁老人 安徽警方追凶29年,抓获4人归案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 据安徽警方消息:1991年11月2日深夜,七十多岁的郭某某被杀害在家中,家里的一千六百多元现金也被抢劫一空。接到报警后,固镇警方迅速展开侦查,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一直没有明确。
2020年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固镇县公安局主动出击、积极作为。今年11月份以来,固镇警方组织专门力量对命案积案再度进行起底式清查,经过不懈努力,找到了二十九年前发生在固镇县连城镇郭圩村的一起抢劫杀人案件的关键物证,成功锁定宿州市灵璧县一王姓男子!
经综合研判,民警先后奔赴浙江余姚、江苏南京、河南安阳成功将王某、单某、陈某等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了1991年11月2日晚,他们一行四人窜至固镇县郭某某家中,采用捆绑捂口鼻的手法致被害人窒息死亡,后抢走人民币一千六百余元的犯罪事实!
图片
案发时都是二十岁上下的年纪,一晃近三十年过去,四名犯罪嫌疑人早已年过半百。犯罪嫌疑人王某在浙江余姚落网时说“我终于轻松了,能睡个踏实觉了。”犯罪嫌疑人陈某落网时一脸错愕,似乎并不知道民警的来意,一听民警说是“固镇”的便沉默了。
图片
他们始终不解的是,近30年过去了,他们并没有被列为逃犯通缉,当年发生在夜里的事神不知鬼不觉,警方是怎么找到他们的。几名犯罪嫌疑人的家属始终不能相信,相濡以沫的丈夫、老实巴交的父亲怎么会是杀人犯,他们在接到警方的电话时不断询问警方“会不会弄错了,你们确定吗?”但铁证如山,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图片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