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酒驾!”男子跟老婆吵架被举报

现代快报讯(记者 姜振军 通讯员 文金)近日,盐城一男子因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营运货车被高速交警查获。现代快报记者从盐城交警支队获悉,令民警意外的是,其驾驶证暂扣的原因,竟是几个月前酒后驾车回家被老婆举报了。

12月1日,盐城交警高速三大队在辖区收费站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上午10时许,在盐靖高速大冈查缉点,民警在对一辆东风白色厢式货车检查时,驾驶员神情闪躲,支支吾吾半天拿不出有效证件,并说证件可能没放车上。

“我们要求他提供身份证号码,利用警务设备对其驾驶证状态进行核实。”见实在瞒不下去,驾驶员孙某苦笑着说,“今年7月份,我在丈母娘家吃晚饭,喝了两杯白酒,回家途中和老婆因为一些琐事拌起了嘴,到家后老婆一怒之下打电话报警,我原先持有的B照被降级并暂扣6个月。”

经查,30岁出头的孙某是盐城一家快递公司的货车司机,专门跑无锡至盐城专线,自认为驾驶的厢式货车交警一般不会检查,于是当天怀着侥幸心理驾车送货,没想到刚下收费站就被交警逮了个正着。

“酒后驾驶被处罚后,你丝毫没有从中吸取教训,驾照暂扣了还开货车,又违法,更何况驾照已经降成了C照,根本不能开货车。”民警对孙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告知其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在民警的教育引导下孙某承认了错误,对于自己驾驶证暂扣期间侥幸驾车的行为后悔不已。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依据相关规定,孙某因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和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营运车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4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