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窑、龙女温泉、莽山,湖南打卡地“刷新”

湖南省日前新增三家省级旅游度假区,分别为长沙铜官窑文化旅游度假区、郴州龙女温泉旅游度假区、郴州莽山旅游度假区。
图片
图说:铜官古镇 来源:网络
长沙铜官窑文化旅游度假区
铜官窑位于望城区北境的湘江东岸,是湖南省首批十大特色文旅小镇之一。这里有各具特色的古街区,有长沙窑博物馆、绣珍阁等八大博物馆群落,欧阳询书院、文山草堂等十七处人文历史景点,《铜官窑传奇秀》等五大视听盛宴,《全时段街景秀》《景区巡游》两大街演系列,“吃住行游购娱学”皆可尽享。
郴州龙女温泉旅游度假区
龙女温泉占地面积20多亩,四面环山,风光旖旎,是国家4A级景区,也是超高负离子天然氧吧。这里有“龙女寺”“古官马大道”等古遗迹及明清时代的古建筑群,该处矿泉源自地层深部的热水,含丰富的硒元素。
郴州莽山旅游度假区
莽山位于宜章县南部,拥有亚热带地区面积最大、保存最好的原生型常绿阔叶林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森林覆盖率高达99.6%,素有“南国天然树木园”之称。莽山被称为南岭山脉的璀璨明珠,层峦叠嶂,古木参天,这片生机勃勃的原始森林,在暖阳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堪称南国一绝。
新民晚报记者 唐敏 夏菁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