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连市侨联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6日,辽宁省大连市侨联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彩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机关干部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吕彩霞指出,各位同志交流的心得体会,既有政治高度的理论性,又有结合实践的接地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侨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大家继续下功夫、花心思抓好学习,真正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并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把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和总书记在广东汕头考察的重要讲话,特别是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总书记肯定侨胞贡献的情怀,切实针对总书记侨务论述提出具体落实方案,深入开展“大侨务”理论专题学习研讨。通过强化和武装“侨”的理论,统领各项工作,推动组织建设。

二是要把激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力和推动侨联全年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结合起来。通过对全会精神的深刻把握,提高政治认同、思想认同、行动认同,激发为党工作、为侨服务的动力。要比对年初确定和巡察整改的工作任务,全面梳理全年工作完成情况,用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投入到年终侨联、侨青会换届等各项重大任务中,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三是要把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义和高起点谋划明年及未来五年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党和国家未来五年的建设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机关各部室要发扬好的传统和作风,保持工作热情和激情,在全面领会全会精神要义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加强“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提高“两个服务”“两个建设”为着力点,提早筹划、设计好明年和未来五年工作规划,为侨联未来工作的整体发展提升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