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日照市侨界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日照市侨界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聚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重大问题,谋划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全会开幕以来,山东省日照市侨界干部群众通过多种途径,学习关注并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最新动态和热点话题,反响热烈。

张良主pan>

十九届五中全会清晰的回答了今后五年乃至2035年到2050年,我们中国、我们中华民族,“路往哪儿走,路要怎么走”的重要问题。凝聚了全民族、全侨界的磅礴力量,为人民、为大中华规划了宏伟蓝图!深得民心!深得侨心!

路梅pan>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十四五”的壮阔蓝图已经描绘,蓝图高瞻远瞩、催人奋进,未来五年的巨轮即将启航。全会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对“十四五”期间和到2035年的“三农”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强调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农业农村系统的一名工作人员,我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人民至上的理念和深厚的“三农”情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持续推进全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王慧pan>

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人才的培养依靠教育。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十九届五中全會提出要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还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高教师地位和待遇。这充分体现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也让乡村的普通老师看到了乡村教育的光明前景。

作为一名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师,我深感任重道远,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岗位、立德树人,做孩子进步成长的阶梯,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

吕宜华pan>

改革开放以来,一件件有温暖的民生举措,一件件掷地有声的事实,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让侨民感受到身边一点一滴可喜的变化。十四五规划紧紧围绕人民所思所盼所想,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持要经济发展与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目标融合,方向一致,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最大的公约数。十四五规划还需要发扬民主,充分集中众人的智慧,特别是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专家学者因为长期从事研究工作,在某些领域具有常人所不具备的知识储备和判断能力,在决策中多听取他们的意见,可以避免犯低级错误,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面对这种状况,必须做到决策的科学和民主,要求领导者具有较高的素质和较高的水平。

郭世民pan>

目前,国际经济、政治、全球治理格局都在发生着深刻而复杂的变化,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更大挑战,“十四五”时期要适应这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海外华侨也应该充分认识这个变化,从变化中寻求发展机遇,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同时,我国发展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十四五”时期要大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更加关注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我们应时刻关注祖国的发展变化,努力把自身优势与祖国的发展相结合,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做一些有实际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