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小事在兵团|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项目建设施工进度过半……

01

六师五家渠市:

以招商引资“软环境”打造发展“硬实力”

日前,记者从六师五家渠市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工作会议获悉,今年1-10月,师市预计实现生产总值242.5亿元,同比增长6.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4.68亿元,增长20.9%,招商引资开复工项目190个。(周婷婷)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02

四师可克达拉市:冬季施工忙

11月26日,在四师可克达拉市工业园城西二区工业供水工程一期(给水工程)施工现场,宏远集团公司一公司组织工人75人、各类机械26台(辆),对已安装管道进行回填夯实作业、安装管道及阀门井配件作业、对过河段进行分段导流施工及围堰施工。(朱远乐)

03

五团沙河镇:“天山玉果小镇”四季有特色

孩子们欢快地跑过五团十连文化长廊。该长廊由职工群众自己设计和绘制,展示了连队的新面貌新风尚(资料图片)。梁君鹏 摄

进入冬季,五团沙河镇虽没有了春日的满眼翠绿,没有了夏季的五彩缤纷,没有了秋天的果实累累,但整洁干净的环境,令人感到十分舒心……近年来,五团沙河镇因地制宜开展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天山玉果特色小镇”的四季各有特色。截至目前,五团新建抗震安居房187户,连队道路硬化率达80%,安装路灯184盏。3年来,团场累计投资300余万元,新增绿化面积257亩,种植垂柳、海棠、白蜡、榆树等8600余棵。(张明娟、李康)

04

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项目建设施工进度过半

12月1日,在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项目,阿拉尔车站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正在加紧土石方作业。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项目进场施工管理人员有211人,务工人员1788人,机械设备入场828台(套)。目前总体工程量已过半,其中,路基工程的水泥搅拌桩已全线完成,路基土石方累计完成903.26万立方米,完成设计量的79.5%。(黄月天)

05

二师铁门关市:冬季树木穿“白裙”

11月29日,二师三十七团二连职工正在为通连公路两侧的行道林进行涂白,防冻害和日灼,避免早春霜害,保障树木安全越冬。

冬季的来临,气温逐渐降低,三十七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连队职工自11月19日开始,利用10天时间,对管辖的744.8亩行道林进行涂白工作。(杨金宝、陈刚)

信息来源:胡杨网综合

编 辑:桑文静

责 编:甘 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