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钊燮逃不过这份“台独”清单?

导语:有消息透露,大陆地区即将制定一份“台独”顽固分子清单。此消息一经传出,便引起了两岸极大的关注。既然要制定清单,那么榜单上的人选又该会是谁?不少网友都开始对此议论纷纷。有网友认为,被称作“断交部长”的吴钊燮肯定能位列该榜单之中。

吴钊燮本人是蔡英文核心幕僚,其二叔竟是统派

实际上,吴钊燮是一名“资深”的“台独”分子,其家庭背景也十分复杂。吴钊燮的叔父是“激进台独”的代表,而且是民进党早期发展的金主。然而吴钊燮的二叔却恰恰相反,他是著名的统派人物。吴钊燮家族的政治信仰可以说是天差地别,吴钊燮最后选择了和他叔父一样的道路,成为了一名激进的“台独”分子,并逐渐在民进党扎根。

吴钊燮的政途经历了一些波折,他曾出任过“驻美代表”一职,并且是首位民进党籍的“驻美代表”。民进党在2008年下台后,吴钊燮也淡出了政坛,随后回到政治大学教书。2012年苏贞昌当选民进党主席之后,吴钊燮才得以重返政坛,应邀出任“驻美代表”一职。2016年蔡英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吴钊燮更是受到了蔡英文的器重,逐渐成为蔡英文手下的核心幕僚。

吴钊燮妄图“台独”,“断交部长”使得台湾地区被“边缘化”

自从吴钊燮担任涉外部门负责人后,台湾地区的“断交潮”就没有停止过。自2018年起,台湾地区先后与多米尼加、布基纳法索、萨尔瓦多、所罗门群岛以及基里巴斯等多个国家“断交”,吴钊燮因此也被人戏称为“断交部长”。时至今日,台湾地区所谓的“邦交国”仅仅还剩下十五个。

此外,台湾地区还屡屡被国际组织拒之门外,使得台湾地区逐渐被“边缘化”。吴钊燮在诸多公共场合否认台湾地区隶属于中国,并扬言“台湾由台湾人自己统治”。新冠疫情全球肆虐,吴钊燮的小人嘴脸更是显露无疑,妄图“以疫谋独”。吴钊燮曾在多个国家的媒体撰文,要求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让台湾地区加入其中,然而这不过是吴钊燮的痴心妄想罢了。

吴钊燮的种种行径令人厌恶,不断地恶化两岸关系,试图制造两岸的矛盾。希望吴钊燮能够认清当前的两岸局势,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逆流而上并不可取。

文丨浅陌 审丨乐一

免责声明:本文由《这有港澳台》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

部分消息参考:台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