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交通安全!宁夏各地“122”主题活动精彩纷呈……|知危险会避险

一年又一年
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如约而至
图片
今年的主题是
“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就是提醒每一位交通参与者
既要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
又要了解安全隐患、掌握防护技能
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
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图片
为了迎接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到来
宁夏交警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吧
银川交警
图片
银川交警承办参加全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银川市民大厅中心广场以“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实地演示讲解,大大提升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形成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永宁交警大队联合辖区相关单位在永宁县南市场汽车站通过讲解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讲解身边典型案例,解答群众咨询,并向驾驶员朋友强调冬季行车注意事项,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规范文明出行;贺兰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学校,组织师生参与车辆盲区、“骑行的危险”及自行车骑行项目体验,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教,告诫广大师生及家长既要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又要了解安全隐患、掌握防护技能,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石嘴山交警
图片
石嘴山交警分别在大武口区和平广场、惠农区文景广场和平罗县宝丰镇集贸市场等地分别开展了交通安全主题宣教活动。民警通过警务装备展示、事故案例讲解、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政策法规、护具安全展示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文明交通理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传播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安全行车,告别交通陋习,远离交通事故。
吴忠交警
图片
吴忠交警在吴忠市利通区开源广场通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互动、播放122交通安全视频、现场朋友圈集赞、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增强市民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潜移默化提升了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理念以及“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的宣传力度和社会影响力。
固原交警
图片
固原交警联合多部门在固原汽车站广场针对身边普遍存在的机动车礼让行人率不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头盔佩戴率不高以及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并组织交警摩托车队、出租车队、外卖车队、快递车队上街骑行宣传,百名交警进企事业单位、进街道店铺、进客运公司、进学校等地方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提升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
中卫交警
图片
中卫交警通过做客直播间的契机,为广大市民讲解了“122”的来历与普法常识,组织美团外卖、饿了么外卖以及顺丰快递企业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发放主题宣传资料、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倡导广大驾驶员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
机场公安局
图片
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机场出租车排队等候区,组织营运大巴车、出租车驾驶员进行集中宣讲。在辖区机场物业园林公司、公共区管理部、机场宾馆、职工食堂等重点单位,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培训宣讲,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强化安全文明出行交通意识,积极主动预防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高速交警大队
图片
高速交警三大队联合宁东交警大队、宁东镇人民政府、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灵武执法大队、宁东执法大队、滨河执法大队、宁东主线收费站及部分运输企业在宁东主线收费站外广场和宁东镇中凯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五大队、九大队、十一大队民警走进直播间,重点宣传近期恶劣天气造成事故多发原因及安全行车的注意事项;十二大队民警联合辖区警路企各协作单位,在乌玛高速镇北堡收费站共同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十三大队联合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吴忠市教育局、吴忠市司法局、吴忠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在吴忠市开源广场组织开展以"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全社会
及身处其中的每一个人
希望所有交通参与者
牢记交通安全
真正做到
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