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品品牌“好麦多”再获1.5亿融资,成立不到两年销售额超10亿

图片
整理丨Lucy Lu
据新消费Daily获悉,近日,健康食品品牌「好麦多」已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为1.5亿元。众为资本领投,清科母基金跟投,老股东星陀资本、前海母基金等持续加持,致远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了解,好麦多成立时间并不长,其首款产品-奇亚籽酸奶水果麦片是在2019年3月上市,虽只有两年时间,但好麦多的成绩一直表现很亮眼,首款产品上线首月销售额就突破了200万元,3个月后月销售额突破2000万,不到两年累计全渠道销售额超10亿。
图片
另外疫情期间,得益于健康需求上涨以及速食谷物产品的热销,好麦多的销量增速同比增长已超1000%。好麦多的高增长正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好麦多的第一次融资,今年7月,好麦多已获得来自星陀资本、前海母基金等数千万元战略融资。
好麦多方面表示,本轮资金将用于加强产品研发和品牌建设,以及供应链的改造等。
好麦多是HONlife集团旗下品牌,该品牌专研水果麦片产品,以饱腹奇亚籽、麦片非油炸、无添加蔗糖为主打卖点,并在产品创新上加大投入,研发新品类新技术,核心用户为18-35岁的都市用户,在早餐、代餐和零食领域备受关注。
从好麦多的布局来看,虽然目前已有关晓彤、宋威龙和谭松韵三位明星作为代言人加持,但其的主要目光还是放在产品上。从其“HONlife”名称也可略知一二,“H”即Healthy、“O”即Original、“N”即Nice,总的来说,就是用好食材打造健康美味的好生活。
图片
目前,好麦多的产品要遵循这三大标准,一是配方营养健康,将每餐卡路里摄入由通常的 880Kcal,降低至134Kcal;二是原料渠道的全球优化整合,好麦多团队有多年的海内外供应链专业背景及从业经验,用相对较优的成本在全球直采到较高品质的原料,近日还收购了南美哈利斯科奇亚籽黄金产区土地;三是先进技术,即双道烘焙非油炸技术保证产品的酥脆口感,水果冷泡技术保证产品在不加防腐剂的状态下还可以保质期长达 10 个月,做到“不用泡都好吃”。
好麦多创始人方翔曾表示,好麦多创立的使命是遍寻全球好食材,只为中国味,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美味。我们钦佩的是像雀巢、家乐氏这样,具备旺盛生命力,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百年品牌,而品牌生命力的根本就是产品价值。我们也在为此而努力。
据《2020年线上健康谷物食品消费趋势洞察报告》显示,虽然近几年麦片在整体健康谷物食品人群渗透率不断提升,但相较于发达国家,中国消费者的人均麦片消费量还依然拥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可见,健康谷物市场还处于高涨的行业风口,随着健康营养意识进一步觉醒,健康谷物食品的需求还会进一步提升,届时,谁能先建立起品牌壁垒,抢先占据消费者心智,谁才能实现长足发展。
而好麦多的未来将走向何处,值得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