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逐梦图强!婺城区2020年第三、四季度“闪光婺星”来啦

图片
2020年第三、四季度“闪光婺星”
—— 担当赶超 婺城图强 ——
自“闪光婺星”选树展示工作开展以来,婺城干群凝心聚力、共建图强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围绕持续推动“双城”战略走深走实,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涌现出了一批批担当有为、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婺城家服务”品牌的深刻内涵。以榜样力量激励前行,用不变初心逐梦图强,第三季度选树区级“闪光婺星”党员干部层面20人,群众层面10人,团体层面优秀品牌3个;第四季度选树区级“闪光婺星”党员干部层面12人,群众层面7人,团体层面优秀品牌3个。现公布如下,供各地各单位学习。
第三季度
党员干部层面
产业振兴类
施尽佳
中共党员,区委宣传部文化科科长
该同志担任科室负责人以来,牵头成立了全市首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举办了首届诗路婺文化创意大赛、“诗路文创mini市集”等系列活动,全面打响“婺爱文创”品牌。推动浙中文化产业线上服务平台投入运行,76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一网通办。策划拍摄的“扫黄打非”微剧被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转发点赞。
图片
胡梦霜
中共党员,区经商局贸易市场科副科长
该同志立足婺城实际,积极申报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牵头建立联席协调机制,服务婺城夜经济向好发展。牵头策划的万泰公园汽车文化展,活动成交车辆126台,现场观展人数达6万多人次,直播观看人数在30万人次以上。
改革创新类
图片
胡建东
中共党员,区纪委监委案管室主任
该同志带领信访室积极创新思路举措,深入开展“清源去淤提质效”活动,开展系列活动21次。创新建立“1+2”约访工作机制等,推动信访案件高效高质化解,“双零三下降”工作成效明显。
花满婺城类
郑慧娜
中共党员,区文化馆馆长
该同志以文化阵地建设为重点,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创立了午时错时服务的“文雅婺风”公共文化免费艺术培训、“送师下乡”、“红红火火中国年 热热闹闹文化节”民俗节庆活动、“百姓大舞台 有才你就来”百姓才艺大赛等系列文化品牌。
图片
卓德强
中共党员,区摄影家协会名誉副主席
该同志是国家高级摄影师,白沙三十六堰申遗工作启动以来,自发牵头成立摄影采风团,累计行程800多公里,筹划刊印《白沙溪印象》摄影作品集等。担任“婺峰”培训计划主讲老师,在创作和培养新人上不遗余力。
王丽萍
婺城区仙源湖实验学校教师
该同志作为一名教师,长期坚持一线特殊教育工作,让随班就读学生在普通教育中享受到特殊教育的专业服务和支持。多次在婺城区特殊教育会议上作经验交流,被评为“市特殊教育先进个人”。
公共服务类
图片
楼颖峰
中共党员,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
该同志在规范企业用工、维护劳动者权益和处置欠薪引发的各类集体性突发性事件等工作方面勇于担当,为婺城平安建设作出了贡献。创新开拓“一站式”矛盾化解渠道,同步普及线上调解、线上司法确认等“云服务”,为异地矛盾调解提供了便利。
图片
王朱敏
中共党员,区委组织部干部
该同志作为组工干部,在日常工作之外高质量运行婺城组工微信公众号,累计编发微信1500余篇,相关微信被共产党员、浙江组工、金华组工等微信公众号转载。组织开展了读书分享会、民法典讲解、清廉机关大联建等活动。
图片
何超华
区委办综合一科副科长
该同志深入一线调研,推动基层解决难题,总结形成各类调研报告10余篇,提供意见建议20余条。立足岗位,经常加班加点,确保紧急任务、重要任务圆满完成。通过一线服务解决问题10余件。
社会治理类
黄海林
中共党员,塔石乡纪委副书记
该同志在日常工作中时刻践行“老乡镇”的工作精神,主动调解矛盾,帮助困难家庭增加收入,联村工作笔记记录了整整2大本子。在高铁新城西郊征迁过程中,充分发挥啃骨头精神确保工作高质量推进。
图片
杨淑芬
中共党员,区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科科长
该同志是经济责任审计科的“掌舵人”,主审教育局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严格审计质量控制,积极提升审计价值,完善相关制度建设5项,为助力“优学婺城”作出了审计贡献。审计报告、审计专报等多次获领导批示。
图片
张金红
中共党员,白龙桥镇经济发展办副主任、工会副主席
该同志是今年婺城区黄金苑区块房屋征迁二组副组长,对待农户切身利益从不马虎,在调查、测绘、签约的每个阶段,都深入了解农户诉求,创下一日签约6户的记录,为加快城中村改造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杜洪良
中共党员,婺城公安分局琅琊派出所民警
该同志始终坚定从警信念,主动承担辖区最远的沙畈乡责任区,用脚步丈量辖区,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针对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情况,深入山区,走村入户开展丰富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实现责任区诈骗案件零发生。
文明创建类
唐群婷
中共党员,城东街道旌孝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该同志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全身心投入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推动解决铁皮棚整治、路面提升、绿化提档、楼道粉刷、花坛改造、宿舍居民停车等一系列问题。
图片
余珍妮
中共党员,城中街道西市街社区工作人员
该同志在杨思岭社区工作期间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身心投入文明创建工作。创建期间,突发急性阑尾炎复发,但她依旧坚守岗位。认真走访辖区内每一户低保户,帮助低保人员进行年审材料收集,避免他们为了年审奔波。
生态环保类
图片
张小泉
中共党员,区气象局党组成员
该同志作为气象业务服务分管领导,克服业务人员缺少的局面,主动放弃休息,在做好基础工作之余,创新工作方式。带队深入田间地头,逐步开展专题气象服务,高质量完成15个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村(社区)创建工作。
红色引领类
夏 彪
中共党员,浙江赤诚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该同志于2014年创立浙江赤诚工贸有限公司,公司现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专利60多项,为婺城设备制造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下半年,着力发展线上销售,总销售额达到700多万元。
图片
方永锋
中共党员,竹马乡方下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该同志抓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促发展,完成了55亩土地政策处理,保障了“花博园之苗木智慧博览园”先行示范区顺利施工。着力实施2020年办实事项目7个,积极打造“体育+乡村旅游”品牌。
图片
郑孝东
中共党员,蒋堂镇直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该同志在担任调解主任期间,主动将民情民访处理与调解工作进行融合,通过情况收集、问题汇总、疏导沟通,着力解决“许多农村留守老人面临的只需要我们干部跑跑腿,就能迎刃而解的一些小问题”,累计化解村大小纠纷30余起。
盖茹爱
中共党员,城西街道二七花园社区社区工务支部书记
该同志今年已89岁,是社区工务支部书记,他曾协助党组织发展了100多名党员,多次被街道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第三季度以来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等社区志愿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所在社区做贡献。
群众层面
助人为乐类
图片
程益红
白龙桥镇桃源村村民
该同志的丈夫在2010年遭遇车祸,生活不能自理。她不离不弃,四处借钱甚至变卖家中物品全力救治。在生活中精心照顾,耐心陪伴,帮助丈夫重拾生活信心。
图片
梁文俊
金华合成氨厂退休工人
该同志系我市开展器官(遗体)组织试点工作后首位遗体捐献者梁宗茂的儿子。受父亲的感染和影响,梁文俊与妻子蒋瑛共同决定,双双签署遗体捐献协议,并积极参加区红十字会组织的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宣传活动。
见义勇为类
图片
李鲁岗
爱满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
该同志是山东菏泽郓城人。8月28日,碰见一位孩子向他描述一位老人摔倒的情况后,他二话不说飞奔过去,运用所学知识及时为老人止血,守护在老人身边,直到救护车到来才离开。
图片
邵建新
新狮街道杨家相村村民
该同志是杨家相村村民代表。11月1日上午,同村一个小女孩意外掉进了水深达4米的水井里,他二话不说就跳下了水井,和井边的其他村民一起努力将孩子救了上来。
“三农”先锋类
图片
方惠珍
罗店镇前庄头村支委
该同志是村里的种植大户,多年来积极带领村民走上了苗木种植致富道路。受疫情影响,苗木销售行情不佳,她每天联系新的供应商,寻找新渠道,不仅保证了原有的销售量,还带着村民扩种了30多亩苗木。
诚实守信类
图片
甘跃平
浙江艾兰洁洗衣有限公司厂长
该同志是一名退伍军人,2006年退伍后进入洗衣行业,他诚信做人、规矩干事,为员工和同行树立了榜样。今年,工厂因疫情原因而停工,经营严重亏损,可他依然坚持福利待遇不降低,准时准点发工资。
自强不息类
盛有海
莘畈乡方家村村民
该同志做过电焊、做过工程施工、做过通信设备制造……靠着一股不肯服输的奋斗精神,他于2015年成立了昆山和信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年营业额超过4000万元。积极带领村民走上致富道路。
践行法治类
图片
郑金桂
区人民调解协会会长、金华电视台“老娘舅”栏目组调解员
该同志加入调解队伍已经17年,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00余件,其中疑难重大矛盾纠纷8件。今年10月,为解决一场突发的医患纠纷,他连续22小时没有休息,在他的耐心交流下,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志愿服务类
图片
章家巍
新狮街道勤俭社区居民
该同志热心于志愿者服务,是勤俭社区“暖阳”志愿服务队骨干成员之一。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他积极号召“暖阳”队员开展志愿服务,在改善社区环境卫生、提升文明秩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化耕耘类
图片
赵海琴
琅琊镇山后金村村民
该同志曾带领队伍多次荣获市、区各类奖项。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先后编排以防疫小知识、歌颂抗疫人物为内容的道情、曲艺节目6个,为当地百姓打赢防疫战当好了宣传员。
优秀品牌层面
“一圈六方”
西市街商圈管理办公室组建协调城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婺城公安分局、住建局、经商局六大部门,开展联合行动,打造商圈治理金名片。组建以啄木鸟工作队、西市街女子巡逻队、联合执法大队为主的三支基层自治队伍,大力推进“综合查一次”“最多跑一次”改革。合力建设智慧商圈系统,构建智能化、可视化商圈管理体系,从“实时监控、精准执法、协同管理”的理念出发,通过整合物联网技术、AI智能分析、互联网技术等技术手段,切实整治违规投放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
区发改局投资(政策)专班
区发改局紧紧围绕全年主要经济攻坚指标,抽调全局投资项目骨干13人,成立投资(政策)工作专班。专班由专人实行数据动态监测,对在建重点项目,建立“一周一上报、一周一分析、一周一晾晒”的周监测和“五色图”晾晒制度。大力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容缺预审”制度,平均用时缩减为3个工作日。截至目前,我区125个政府投资项目已开工116个,开工率为92.8%。
“一治一管四个办”
基层劳动纠纷综合治理模式
区人社局创新工作模式,打造“婺城无欠薪”的名片。落实“三表两清单”源头治,实行劳动关系任务要求清单化,规范建立“三表”和“两清单”,加强对企业监察执法和服务指导;实行“一件事一道门”一窗办、创新“扫一扫不跑腿”上门办、完善“乡镇+企业+X”多元调解办、打通“三平台两联调”依法办;试行“一处违法处处受限”信用管。
第四季度
党员干部层面
产业振兴类
图片
翁利平
中共党员,区科技局干部
该同志在科技服务岗位上做到有条不紊、细致耐心,参与制定科技信贷具体操作细则,多次跟相关部门、银行、担保公司沟通协调,为企业争取优惠政策,为19家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2760万元,同时引导14家企业、5个产业联盟加入G60科创走廊产业联盟,助推科技产业发展。
图片
李慧滔
中共党员,新狮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该同志在城北开发建设指挥部商贸体开发建设过程中,负责做好地块土地征收工作和政策处理,对接10余家意向投资企业,最终以34.9%溢价率,5.14亿元总价成功出让万固置业;成功编制跨境电商园专项规划,为推动“双城”战略落地成景作出了重要贡献。
改革创新类
图片
楼艳萍
中共党员,区文旅体局许可科副科长
该同志作为政务办事大厅窗口负责人,积极转变审批思维,试点办理高危项目(游泳)电子证照,使审批申请材料、办理时间和办理环节等主要指标全面实现“全国领跑”,探索实施“微政务+行政许可”、“上门受理”等服务方式,实现行政审批事项100%“零跑动”。
花满婺城类
李云仙
中共党员,安地镇干部
该同志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基础扎实的工作能力,系统管理全镇33家农家乐,对19家农家乐上门进行星级评定指导,带领120人次参加礼仪、食品卫生等专业培训,完成多个省级A级景区村庄和省、市级农家乐集聚村的申报和评定工作。
公共服务类
图片
徐 健
中共党员,新城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建设处处长
该同志工作认真,业务能力过硬,累计参与婺城新城区约100多个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5亿)的前期、施工管理等工作,使婺城新城区从一纸规划到初具规模。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累计为56家企业解决各种问题80多项,办理施工证100余件。
图片
张 蕾
中共党员,区纪委干部
该同志立足主责,勤学善思,参与“净鉴”平台(区委净化政治生态大数据平台)研究建设,获评全省“基层清廉建设十大创新经验”;创编全市首本《“四风”问题警示教育手册》,获得市领导批示肯定。
图片
吴德才
区民政局干部
该同志积极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宣传现代安葬观念和行为习惯,累计在5个乡镇助推建设14个节地生态安葬点。积极申报涉及总投资3.26亿元的生态安葬点建设项目专项债券,申请专项债资金7300万元,规划在12个乡镇建设15个节地生态安葬点,全力推动节地生态安葬项目建设。
社会治理类
图片
章 煜
中共党员,区府办干部
该同志始终在疫情防控、征地拆迁、平台拓展等急难险重岗位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同时,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协助组织3届“百亿项目”集中开中仪式等全区性活动,在综合协调、后勤保障、沟通联络、材料起草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
何卫勇
中共党员,白龙桥镇党委委员
该同志紧扣临江工业园区“两鸟”专项行动试点工作,突出要素供给、服务保障,促进平台拓展提能效,推动“双城”战略走深走实。盘活闲置低效2487.19亩,其中司法拍卖1003.60亩,收回用地1483.59亩,依法平静腾退盘活用地内租用企业50余家。
文明创建类
周 杰
区委政法委干部
该同志在文明创建国测期间放弃陪产假,毅然投身于创建行动,所联社区从黄牌警告跳跃到红榜表扬的一类社区,被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个人。
生态环保类
图片
余丽红
中共党员,市生态环境局婺城分局生态科副科长
该同志作为一名环境执法员,还在哺乳期的她冲锋在执法一线,对企业环保手续办理情况、生产工艺、污染物防治措施使用等方面进行立案调查询问取证,经常加班到凌晨。环保督察期间,参与现场检查70余次,拟立案查处企业19家,查封扣押3家,指导企业解决环境问题6个。
红色引领类
陈桂祥
中共党员,琅琊镇泉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该同志自担任泉口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一直带头为村民办实事,为村里新建办公楼、文化礼堂、老年公寓、老年食堂等惠民设施,完成1700余亩造地改田、道路硬化、村休闲公园等新农村项目建设,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调解员”,是村民眼中的好干部。
群众层面
助人为乐类
图片
邵艳肖
金华市成功学校董事长
该同志于2003年创建金华市成功学校,目前已成功发展成为以航空、航海、铁路乘务为特色的中等职业学校。今年8月,自发为杨家相村捐款3万元用于修建文化礼堂、乡村大戏台等。
诚实守信类
巴 玉
个体经商户
该同志十年前从安徽来到金华打工,在市场从事馒头制作和销售,并推出了无人售卖摊位,用对他人的信任构筑起了市场里诚信的氛围。今年疫情发生后,他还主动降低了馒头的价格,原来5块钱7个馒头变为8个。
自强不息类
周卫中
金华市捷特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该同志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注重扶贫帮困,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数年来积极为新农村建设、修路、旧村改造、捐资助学、扶贫帮困、慰问村镇孤寡老人等方面捐款捐物,助学结对子20余名。
践行法治类
图片
池跃行
金华冷业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该同志是婺城区政协委员,也是“新丝路”调解团队的成员,他不断学习法律法规,积极地参与街道等部门的调解工作,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在万固置业调解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志愿服务类
宋艳巧
原金华县招待所退休职工
该同志是婺城区文化志愿者爱心人士文艺队队长,积极带领文艺队进农村、进社区、进社会福利院,开展各种公益演出,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送去了七彩陪伴和心灵呵护。今年组织参加各类文艺宣传和慈善公益爱心活动共317次。
文化耕耘类
图片
陈纪祥
蒋堂镇蒋堂村村民
该同志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事业,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民办群众文化热心人和实践者,积极为集镇居民和周边村民提供文化服务,年服务超过2万余人次,聚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胡雪英
新狮街道东方前城社区居民
该同志是新狮街道欢乐艺术团的队长兼教练,致力于民间艺术的推广,结合健康、公益、形势等主题创作多部作品,屡次获奖,得到群众好评。同时积极带领队员参与公益活动,发挥自己余热为社会作贡献。
优秀品牌层面
智慧城管平台
该平台是以基础服务、数据交换、GIS共享服务、统一GPS监管为应用支撑,以智慧城管、网上办案、路面执法为主要功能的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了问题自动接收、实时提醒、自动回复、后续办理跟踪一体化,有效提高问题处理工作效率。此外,通过资源整合、功能拓展,在管理对象可视化、队伍管理精细化、垃圾分类便民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用心聆听、为爱护航”
婚姻调解服务
区民政局创新“公益创投+婚姻调解”模式,引入金华市婺城区心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专业队伍,开通“用心聆听、为爱护航”婚姻调解服务项目,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专业的婚姻家庭辅导服务。自进驻以来,截至目前共受理咨询120人次,其中婚姻调解46对,通过专业的调解与辅导,表示和好或暂缓离婚的19对,劝和率约为41%,成效颇为显著。
德尚华庭调解室
德尚华庭调解室由娄建明、程健两位业委会主任以及居住在小区中的热心律师程建青组成。在区司法局、区人民调解协会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各类培训,增强自身业务能力,确保调解工作室管理有序、行为规范、运转顺畅,截止目前,共化解矛盾纠纷12件,化解率100%。
来源:婺城区“三服务”办